URBAN NOMAD + TOFU = 城市遊牧影展閉幕暨頒獎典禮暨腐趴替,就在美好的星期天,劃下最完美的句點!

城市遊牧影展是相當特別的獨立影展,TOFU也沿續之前與遊牧合作的愉快經驗,很高興這回能一同舉辦閉幕頒獎典禮,及TOFU的5月趴替!

遊牧影展已進行至最後一天,當晚是頒獎典禮,同時也將播放閉幕片「眾族同聲」。由於本片以原住民為主題,TOFU這回特地邀請了原住民朋友帶了小米酒,好吃的原住民美味食物,一同與大家來慶祝!

IMG_9792.jpg

入場情形相當踴躍。當天下午放映的中國藝術家艾未未的電影「老媽蹄花」,也吸引不少觀眾。目前艾未未仍遭中共當局監禁,此事已引起國際間關注。

IMG_9795.jpg

這是當天原住民朋友準備的麻糬!共有小米、糯米、紫米、香米共四種口味!灑上花生粉就是甜的口感,不灑花生粉就是品嚐原味。原住民朋友說,在部落裡,他們都是把這個當成主食來配菜。

IMG_9801.jpg

除了好吃的麻糬,當晚還準備了一大箱烤玉米!還有新鮮的水果如鳳梨,西瓜,芭樂等!還有芋頭,紅蘿蔔,地瓜烤出來的美味鹹餅,大家都吃得很開心!

IMG_9816.jpg

IMG_9871.jpg

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月的場記趴,拍板、碼表全副武裝,跨越1/4個世紀的影人對話;


4月的副導趴,男人、女人一視同仁,分享中港台3地的電影生活;
 
你參與了嗎?

5月的豆腐趴,延續去年的同黨結盟,
 
將與城市遊牧影展的閉幕暨頒獎典禮異業合作,千萬別錯過了喔!
活動名稱:頒奬典禮 + TOFU之夜
 影片放映:閉幕片《眾族同聲 》VOICES IN THE CLOUDS
 地點:華山1914創意園區
 時間:5-08 星期日 19:30
 18:45現場售票,19:00入場
票價::100元(會員特別價)
有好喝的小米酒及好吃的竹筒飯喔!!!!
 
「城市遊牧影展 Urban Nomad Film Fest」2002年成立於台北,已一口氣舉辦九年,今年2011年將盛大邁入第10屆。我們支持與鼓勵獨立電影與製片社群,除了組織有別傳統的放映活動,更與鄰近國家作交流。影展曾經於台北華山藝文特區、寶藏岩、政治大學、台中20號倉庫等藝文空間舉辦放映活動,近年也分別於台北藝術村、南海藝廊和新竹影像博物館放映了上百支影片,並在2008年參與了台北雙年展。除此之外,我們也舉辦巡迴國際影像藝術展,把來自台灣、中國、香港、印尼、菲力賓、新加坡等世界各國家的影片帶到瑞士巴塞爾、美國邁阿密和香港等國,以影像為媒介與世界居民交流。獨特的電影放映空間是城市遊牧的特色之一,我們希望除了傳統的「黑盒子」電影院概念(觀眾在鴉雀無聲的戲院內看電影),另類的觀賞空間體驗更能解放觀眾,提供多元雙向的電影溝通的機會。我們相信,電影不只是一種娛樂,前後左右的觀眾也不需要只是陌生人甲乙丙丁。畢竟,影史上的第一部電影可是在巴黎一間小咖啡館裡放映,人群興奮又恐懼地對著銀幕敲桌大喊呢!

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再次感謝所有當晚出席的「副導」們!想必當晚參與趴替的朋友們,也感到意猶未盡吧!!

 

  聯盟沿續先前的預告,本月的第二個週末夜晚,繼續舉辦了以「副導」為主題的趴替活動!這次的主題是「副導」,邀來的朋友們也都是在業界工作的極有經驗的工作伙伴們哦!分別是《賽德克巴萊》的副導吳怡靜、《翻滾吧,阿信》的副導劉權慧、《狄仁傑》的副導張訓瑋(David)、《魔法阿媽》的副導安哲毅及《洞》的副導瞿友寧!

 

  安老師同時擔任今晚的主持人,首先便由安老師向大家介紹今晚諸位與談人。

 

  接著請每位與談人談談各自入行的緣由及背景。安老師本身是學室內設計,所以進入電影界是完全的學徒制。和王小隸老師合作了十幾年,一直到現在。

 

IMG_9037.jpg

  由左至右分別為安哲毅老師,張訓瑋先生,劉權慧小姐,吳怡靜小姐及瞿友寧先生。接著由張家瑋先生談談他入行的過程。

 

IMG_9062.jpg

  張家瑋先生從小移民加拿大,接受英文,法文雙語教學,所以這兩種語言都相當精通。在九七之前,加拿大也有許多來自香港的華人都移民過去,所以家瑋也學會了廣東話。再加上自己在家裡,父母都是國語台語同時溝通,所以張家瑋在語言上擁有相當大的優勢。他說自己也是因為有語言上的優勢,回到台灣一開始是在影展裡擔任翻譯的工作,因此認識許多電影圈裡的人。後來因為被香港導演找去合作而因此踏入電影的圈子裡。

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月edmok.jpg    

就在下個星期六!

快點來玩!

 

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電影【最遙遠的距離】導演林靖傑、【赤壁】編劇郭箏、【流浪神狗人】導演陳芯宜、拿下本屆金馬獎最佳原著劇本獎【九降風】編劇蔡宗翰等強悍師資共同到南台灣-高雄市電影館開啟一系列編劇課程。

電影工業生產線最上游為「電影劇本」,為加強電影工業之基礎建設,鼓勵有志人士參與劇本創作,高雄市電影館將於100年5月至100年10月間辦理「2011高雄市電影館編劇工作坊」,以每週一次,採授課及實作方式讓有志於電影編劇工作者有機會、有系統地接觸,進而進入「編劇」這行業。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2011年4月20日止(郵戳為憑)

【開課日期及時間】2011年5月08日~10月31日(每週日13:30至18:30) 共計 26 堂課

【上課地點】高雄市電影館

【招生對象及名額】
(1).對象:需為高雄市民,或正在高雄工作、求學或居住的民眾。
(2).名額:經過甄選後一班約錄取15名學員。

【授課方式】
(1). 固定時間: 每週日13:30至18:30。
(2). 非固定時間: 每週固定上課時間之餘,不定時不定點,與學員討論激盪學員手中正在進行的劇本創作。
(3). 補課: 若當週缺課,請學員於下次上課前至電影館觀看錄影課程內容。補課後不列入缺課記錄。

【收費方式】

免費。但須於開始上課前繳交五千元保證金。(學生憑學生證折半繳交)

無故缺課一次,扣八百元,缺課逾五次退學,保證金亦不退還。

更多詳情可上高雄市電影館官網查詢http://kfa.kcg.gov.tw/chinese.php

首頁>下載專區>申請表單  

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聯盟會員,大家好!

2011年3月份的場記趴,台上台下,滿滿的激情,在跨越1/4個世紀的對話中,我們看到老中青6組人,超越世代和時空,儘是對電影的熱情。但是,拍電影,光有熱情是不夠的,豆腐趴,或許只是第一步!今年聯盟會開辦更深入的課程,期待你加入台灣電影的行列!

「台灣新電影」時期,導演出線的方式,不是像侯孝賢、張毅、徐小明導演等長期從事編劇、副導工作的電影工作者;另一種則是國外留學回來的電影碩士,如楊德昌、柯一正、曾狀祥等。4月份豆腐趴,我們將以電影最重要的現場指揮官---副導為主題。你知道費里尼跟著羅塞里尼做副導,前後6年,成就了《不設防城市》、《沙巴》等名片;野上女士則是跟隨黑澤明導演40餘年的專業副導---

這次,我們將邀請許多曾經或正在擔任電影副導的電影工作者,大家共聚ㄧ堂,分享各自的工作經驗及know-how,希望一年之後,我們可以整理出版一本實用、好用、耐用又受用的「電影工作手冊」The Film Production Handbook。

今年我們將於每個月第二個星期六晚上舉辦TOFU Party,預計將以場記、副導、導演、執行製片、製片、攝影師、剪接師、收音師、美術、燈光、場務等為主題,歡迎舊雨新知,前仆後繼、奔相走告、攜手前行!

平時大家都在同一個工作領域裡,但彼此卻很少聯繫,希望藉由聯盟做為平台,讓想要加入電影行業的學生、正要上戰場的年輕人、將要開鏡的創作者、即將組team的攝製組,有個彼此交流、媒合的場域,也許日後的工作上能有更多的支援及合作。

入場費:會員NT$50;非會員NT$100;學生特惠NT$50
(本年度會費為NT$500,敬請於6月底前繳交會費;派對當天可現場加入會員。)

時間:2011年4月9日(六) 19:00~22:00
地點:台北當代藝術中心 (台北市延平南路160之6號2樓)不是當代美術館喔!
電話:2311-2626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電影創作協會

受邀請人:

《賽德克巴萊》  副導 吳怡靜
《翻滾吧,阿信》 副導 劉權慧
《狄仁傑》         副導 張訓瑋(David)
《魔法阿媽》      副導 安哲毅
《洞》        副導 瞿友寧

參加對象:聯盟成員、學生,歡迎新朋友加入!

 

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真是太令人興奮了~!兔年開春第一趴,就獲得超級熱烈的迴響~~!三月第二週的晚上,台北當代藝術中心擠滿了熱愛電影的青年朋友,真是令人太開心了~!


   聯盟今年將改變過去二至三個月舉辦一次趴替的形式,改為每個月都舉辦一次趴替。而且是具有主題性的,針對電影實務各種層面舉辦不同的趴替。我們將持續邀請許多目前業界的知名人士及線上的工作伙伴們,和大家一同分享經驗,交流訊息。


   同時我們也會將當天的交流座談內容,儘可能的做出完整的記錄,發佈在BLOG上,希望讓沒有到場的會員朋友們,也能夠藉 由BLOG掌握當天的資訊。


   由於記錄筆記仍在整理中,小編先放幾張照片讓大家欣賞,也讓大家感染一下當晚的氣氛。接下來每個月都還有機會,請注意我們的BLOG哦!



IMG_8871.jpg


   趴替還沒開始,熱情的朋友們都提早到了,還排出長長一條人龍來!大家真的對電影充滿熱情啊~!!


IMG_8877.jpg


   當晚的來賓包括:《雞排英雄》場記李宗勳,《賽德克巴萊》場記翁稚晴,命運化妝師場記璞璞《擁抱大白熊》場記鐵蛋,《雙瞳》場記李芸嬋以及《戀戀風塵》場記王耿瑜。

   照片裡由左至右分別為王耿瑜,曾鐵蛋,李宗勳及翁稚晴。


IMG_8899 copy.jpg


   李芸嬋小姐當天提供了相當多的個人心得,十分精彩! 


IMG_8921.jpg


   璞璞正在解釋她擔任場記時的趣事。


IMG_8925.jpg


   翁稚晴小姐也帶來了她擔任場記時,在現場所做的筆記哦!


IMG_8946.jpg


   當天晚上真的是人山人海啊~~~~!!!


IMG_8961.jpg  


   希望當晚出席的會員們,及來玩的朋友們,大家都有收獲,接下來我們每個月都還會繼續趴替哦!請記得隨時回來BLOG注意我們的最新消息~!

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TOFUedm3.10.jpg 

快來參加趴踢吧!!!

就在本週末的晚上!!!

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1年3月TOFU Party 【電影創作聯盟


小場記大苦勞


送走有節有守的虎年
迎接兔年

久違了!聯盟會員,大家好!
2011年開春TOFU Party,將在植樹節晚上舉行!!
今年我們將於每個月第二個星期六晚上舉辦TOFU Party,預計將以場記、副導、導演、執行製片、製片、攝影師、剪接師、收音師、美術、燈光、場務等為主題,歡迎舊雨新知,前仆後繼、奔相走告、攜手前行!

3月份將以電影最重要的螺絲釘---場記為主題,我們將會邀請許多曾經從事電影場記的電影工作者,大家共聚ㄧ堂,分享各自的工作經驗及know-how,希望一年之後,我們可以整理出版一本實用、好用、耐用又受用的「電影工作手冊The Film Production Handbook

平時大家都在同一個工作領域裡,但彼此卻很少聯繫,希望藉由聯盟做為平台,讓想要加入電影行業的學生、正要上戰場的年輕人、將要開鏡的創作者、即將組team的攝製組,有個彼此交流、媒合的場域,也許日後的工作上能有更多的支援及合作。

入場費:會員NT$50;非會員NT$100;學生特惠NT$50
(本年度會費為NT$500,敬請於6月底前繳交會費;派對當天可現場加入會員。)

時間:2011年3月12日(六) 19:00~22:00

地點:台北當代藝術中心 (台北市延平南路160之6號2樓) 不要走錯喔!

電話:2311-2626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電影創作協會

受邀請人: 《雞排英雄》   場記 李宗勳

《賽德克巴萊》 場記  翁稚晴

命運化妝師 場記  黎清

《擁抱大白熊》 場記  鐵蛋

《雙瞳》       場記  李芸嬋

《戀戀風塵》   場記  王耿瑜


參加對象:聯盟成員、學生,歡迎新朋友加入!

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看過CNEX出品的《音樂人生》或《街舞狂潮》
曾因為家正對音樂的堅持或阿倫對街舞的熱情而感動並想與更多人分享嗎?
你認同CNEX想要10年拍攝100部具影響力的華人紀錄片的使命嗎?
 

--------------------------------------------------------------------------------

 
CNEX誠徵紀錄片行銷人才
性別不拘、年齡不限
 
只要你/妳信仰  影像的魅力與真實的力量
相信影像時代已經來臨
社會可以透過紀實影像的傳播有正向的改變
 
只要你/妳富有創意與企圖心
篤信社會影響力與商業的影響力必須相互依託
喜歡接觸人群、善於與人溝通
且樂於迎接挑戰
 
歡迎您與我們聯繫
加入CNEX紀錄片發行與銷售之規劃與執行團隊
 
請將您的履歷與自傳寄到:
contact@cnex.org.tw
CNEX將主動聯絡並安排面試

*有一年以上電影、DVD發行,或唱片、書籍出版相關工作經驗者為佳。
*具基礎英文讀寫能力者為佳。

 

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