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屆【攝區二三事】紀錄片徵件競賽,將繼續以「社區」作為徵件主題,歡迎與台灣相關之人、事、地、景、物的紀錄片投件,並鼓勵具實驗性之作品。

 

首獎獎金十萬元,並設各類豐富獎項,得獎作品亦有機會進行後續露出放映,舉凡線上觀看、巡迴影展與電視台播出等,歡迎踴躍投件! 

 

░ 報名日期 

即日起至2016年8月31日止

 

░ 公佈入圍 

2016年9月30日

 

░ 頒獎典禮 

10月下中旬頒獎,將另行通知入圍者

 

░ 影片長度及規格 

片長60分鐘以內

影片皆須2015年6月1日以後完成,附上中文或中英文對照字幕。NTSC規格,上傳網路空間供下載,入圍後需繳交可放映之DVD 2片

 

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活動簡介:

今年台北市電影委員會所辦理的「2016台北電影學院-電影專業講座」將於9/19揭開序幕,推出與以往不同的新形態課程,帶領學員深入瞭解國際級影展的全面性風貌,以及探討如何在台灣拍攝優質電影。

本講座特別邀請堅強師資陣容,多次擔任國際一級影展主席的馬可‧穆勒(Marco Mueller)以及台灣資深電影監製李烈、葉如芬本講座精彩可期,不容錯過,歡迎大眾報名

活動資訊及報名連結:
 

台北電影學院系列介紹
電影專業講座線上報名表(活動全程免費)

 

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傳統數位媒體製作沒戲唱?

你可知失落的亞洲媒體,近兩年已轉向即時媒體創作?
這場3D即時媒體革命浪潮不僅席捲中國、日本及亞洲各國的電影、電視、廣告界,甚至拓展到遊戲領域。

本研討會以台灣動畫軟體大廠 Reallusion Inc. 執行長為首,介紹何為即時媒體?
這項全新技術又如何能為影視業界開拓大藍海?

同時邀請國際知名視效動畫公司 BASE FX 分享 2015 年中國電影票房冠軍《捉妖記》成功經驗、
日本東映製作人現身說法其如何運用"即時預視"突破傳統媒體製程;
當天還會有 Mocap 動態捕捉真人演示及開放現場問答。

全程免費報名,額滿為止!
誠摯歡迎您一同參與盛會,感受全新震撼!

 

​日期: 2016/08/24 (三) 早上09:30 開放入場

地點: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70號 實踐大學 交通資訊   N棟B2國際會議廳 地圖

​建議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前往。若有停車需求,校園停車場費用為40元/1小時。

線上報名:https://goo.gl/OQwhfu​ (意者請線上報名,座位有限,不開放現場報名)​

​更多詳細訊息:http://goo.gl/F7CqZS​

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長大以後離鄉背井,總有些食物忘不了......


最溫柔的紀錄片大師海蒂‧哈妮曼(Heddy Honigmann)應荷蘭電視台之邀,製作一系列會聯想到自己所愛的人的飲食紀錄片,以閒話家常的方式,帶領觀眾走進食物背後隱藏的家族記憶與時代背景。首集在導演與母親的尋常對話下開始,一邊烹飪著家傳美食,一邊述說起二次大戰期間被納粹迫害的流離經驗…

「半城影展」這次邀請到旅居荷蘭十多年的飲食作家韓良憶,與正在蟾蜍山進行「菜餚故事」採集的藝術家曾韻潔,一同暢談人們如何用食物來標誌、定義與餵養自己。

過程精采可期,Don't Miss It !

​​
▪ 時間:7月 23日(六) 晚上7:00開始
▪ 地點:台電大樓 一樓大廳(臺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42號) 
▪ 放映影片:舌間上的愛---

《Food For Love - A Shtetl That's No Longer There》、

《Food For Love - Saudade》


▪ 座談主題:食物的記憶
▪ 主持人:王耿瑜(半城影展 策展人)
▪ 與談人:韓良憶(飲食作家)、曾韻潔(藝術家)


※ 活動完全免費,毋須事先報名,請務必盡早入座。

活動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721067024809840/

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5年8月的豆腐趴,曾和英國文化協會合作推展FAMLAB參訪計畫,這個2016年3月在英國舉行的工作坊,是英國文化協會的電影與音樂部門,同BFI英國電影協會以Home Manchester電影機構共同策劃的跨電影與音樂領域培訓計畫。共邀請英國當地與東亞各國共16位影像音樂專業人士參與,針對珍貴影片修復(Film Archive Restoration)、默片重新配樂(Silent Film Re-scoring)、現場音樂影像放映(Live Music Cinema)做為期5天的研討、參訪、觀摩。

 

英國文化協會台灣辦公室與電影創作聯盟,本著培育台灣優秀電影創作人才,與增加台灣人才與國際連結之目的,共同推薦台灣優秀電影與音樂人—王希文先生,參與此進修課程,希望透過此次活動,與大家分享這個難得的經驗,及其所學所聞所思。

 

分享人:王希文

從外匯交易員到音樂總監。《曬棉被的好天氣》金鐘獎,《十二夜》、《總鋪師》、《翻滾吧!阿信》金馬獎、金曲獎入圍


時間:2016年7月30日(六) 14:00-16:30

地點:Woolloomooloo西門店 - 台北市萬華區武昌街二段120巷2號 (點我看地圖

費用:新台幣150元 (可免費兌換指定飲料一份)

線上報名: https://goo.gl/DypH5(建議可先線上報名,也可當天當場報名入場)

合作單位:英國文化協會電影創作聯盟Woolloomooloo西門店

 

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座談: 競賽片座談
時間:  5月21日 (六) 3-6pm

地點:  Woolloomooloo Out West (W.O.W.) 3F 台北市萬華區武昌街二段120巷2號
入場:  免費,需要線上報名


流程:
15:00-16:00 【主題一】故事發想 – 劇情背後的真實
16:00-17:00 【主題二】電影的群眾募資

17:00-18:00 會後招待

報名: http://goo.gl/forms/JjEf0gVsjLPgywvA3

 

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第10屆【觀點短片展】徵件

 

讓世界在乎你在乎的事

紀錄片導演的夢想開端

 

聽見新世代導演們的初試啼聲,看見我們土地的紀錄觀點!

25萬元製作費 創作13分鐘紀錄短片

 

徵件時間:即日起至5/31(二)截止

活動官網:http://www.pts.org.tw/2016ptsviewpoint/

FB活動頁:https://goo.gl/E4K0xp

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由電影創作聯盟、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TIDF)共同主辦之第七屆DOC DOC紀錄片健檢工作坊,首次與有「中國獨立紀錄片之父」之稱吳文光老師合作,開辦「DOC DOC紀錄片健檢工作坊:台灣民間記憶計劃」,為有紀錄片實踐基礎的紀錄片新秀創造學習平台。

 

今年「DOC DOC紀錄片健檢工作坊:台灣民間記憶計劃」將從吳文光老師20多年的紀錄片創作和10多年的教學實踐出發,由每一位參與工作坊的學員,透過「返回記憶」的方式,在現實與記憶的碰撞中,發現自己的創作動機和探索方向,並實踐紀錄片創作。

 

對紀錄片創作充滿熱情的你,快來詳閱報名簡章,並趕緊線上報名吧!

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那時的台北,是水渠密布、水田處處的台北。每個台北人都受到水的籠罩。婦女浣衣,在隨處可見的小溪小河邊。人們行路,隨時準備過橋;甚至推開家門就見一塊天天踏跨的橋板……」這是舒國治在《水城台北》裡的文字。

 

過去的「水城台北」早已被水泥、柏油路給遮蓋住。

好在,有人記得、有人為我們去探險、有人透過文字來書寫~

 

▪ 時間:4月16 日(六) 晚上6:30 開始

▪ 地點:蟾蜍山廣場(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119巷68弄旁)

▪ 開場表演:藝術家陳沛元 印度西塔琴Live演出

▪ 放映影片:《山城台北》、《水城台北》

▪ 座談主題:尋找水城台北能─城市記憶與台北水文

▪ 與談人: Pinti Zheng & Nicholas Coulson(《山城台北》《水城台北》導演)

▪ 主持人:王耿瑜(半城影展策展人、電影創作聯盟理事長)

▪ 特別活動:藝術家陳沛元 印度西塔琴Live演出

 

※ 活動完全免費,毋須事先報名。

※ 本活動為戶外空間,遇雨搭設帳篷,活動如常進行。

詳見活動頁面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216032218784764/

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