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溫哥華台灣電影節Taiwanese Film Festival

活動時間:06/ 19~06/21

創意短片徵選

活動宗旨
英屬哥倫比亞大學等等主義研究社 (UBC Literature Etc.) 誠摯地邀請您參與第三屆台灣電影節 (Taiwanese Film Festival III) 之創意短片徵選活動。為了推廣電影文化,鼓勵藝術創作,並提供本地藝術家一個發表與分享交流的平台,我們歡迎任何形式的短片作品,包含劇情片、紀錄片、動畫片等,語言、場景、攝影器材不拘。所有入圍影片將會在台灣電影節官方網站上給予表揚,得獎影片將會在台灣電影節期間於溫哥華國際電影中心 (Vancouver International Film Centre) 特別播映。

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國內外拍片達人  影片計畫交流夜

一次的豆腐趴踢、每月一次的經驗分享
二月,我們在衣索匹亞、名古屋盧卡諾、香港、鹿特丹、柏林間漫遊
三月,在撞球和滷味之餘,分享了《決命派對》和城市遊牧影展

四月,我們一起揭露了剪接手們的預告大秘笈~

五月,聽聽、說說、聊聊你的拍片計畫,激盪出更多合作的可能

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今年柏林國際短片影展(25th INTERNATIONAL SHORT FILM FESTIVAL BERLIN)堂堂邁入第25屆,預計有400部長片、短片在六天影展期間放映,競賽獎項獎金高達美金六萬元。

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華民國電影創作協會

Taiwan Original Filmmakers Union

電影創作聯盟                          

一、緣起

  本會(簡稱電影創作聯盟)為依法設立,非以營利為目的之社團,以建全電影創作生態為宗旨。電影創作聯盟成立於199812月,首任理事長為王小棣導演,理監事皆為國內資深導演,如︰蔡明亮、陳國富、林正盛、徐小明、王童、何平等導演。第二任理事長為王耿瑜,理監事以中青輩電影人為主,涵蓋導演、製片、影評及相關影視行業之專業人士所組成。

 

二、願景:

打造一座森林、產生一股能量、耕耘一片土地、創造一座金礦

 

二、目的:

1. 平台服務---國內/外影展、影片發行/宣傳/合約、籌資/結盟、

人才媒合/資料庫

2. 教育訓練---專業/非專業、國內/外講師、講座/影展/工作坊

3. 法令政策---修法/立法推動、合約、電影政策研擬

 

三、目標:

1. 電影人交流派對

2. 教育訓練

3. 推廣國片

4. 聯合策展中心

5. 監督國家電影文化中心成立

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有一個透過拍片並可獲取微薄薪資的機會。(有興趣者可自行聯繫)

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主持人曾偉禎(左一),剪接師江寶德(左二),蕭汝冠(右一),林雍益(右二) 

曾:那剛剛講了這麼多,現在現場就有直接在剪接的這些剪接師,我們先歡迎將八跟雍易,還有台北影業的阿冠,今天這三位是真的剪刀手了。那我們在看預告之前,可以先跟大家講一下你是怎麼進入這行的?

江寶德(江):剪預告其實他們真的是前輩,我大概剪過的預告才幾支而已,那現在留下的可能只有命帶追逐。

曾:那今天帶來的預告是命帶追逐,一個三十秒,一個九十秒,那當初是怎麼跟導演溝通的?等一下我們會聚焦在這個部分,那江八今天也帶來很多他蒐集的預告片等一下會跟大家分享。 

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接待台熱情洋溢的義工們!! 

主持人:曾偉禎 --- 影評人/策展人/編劇

分享人:

陳博文 --- 超過150部電影剪接的經驗,曾以《黑暗之光》、《一年之初》獲金馬獎最佳剪輯獎,陳師父將分享剪接預告片的手腦大不同。

江寶德 --- 從電影人到廣告人,從《少年ㄝ!安啦》到《命帶追逐》,江八剪過的廣告,得獎無數,收集的預告,更是林林總總,將是難得的分享。

林雍益 --- 元智大學畢業後,開始剪接工作,為多部台灣電影操刀其預告片,包括︰一年之初、刺青、練習曲、我的藍苺夜、九降風、海角七號、囧男孩、渺渺、征服北極等,首次分享、初體驗。

蕭汝冠 --- 台北影業資深剪接師,將帶著他所操刀的預告《最好的時光》、《1895》、《舊情照相館》與大家分享。

陳鴻元 --- 曾經發行《魔戒》、《20.30.40》、《戀練舞》,熟悉國內外電影行銷,從年代、邁拓、甲上到得藝,將從獨立片商的角度切入,談談作法。

張作驥 --- 從《忠仔》、《黑暗之光》、《美麗時光》、《蝴蝶》,他的預     告片一向不假他人之手,聽聽導演角度怎麼想?

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NEX 2010年紀錄片徵案主題:危機與轉機
 
自2008年下半年以來,全球就籠罩在因為美國次級房貸所衍生的一連串金融海嘯的龐大威脅當中。在這全球化無遠弗屆的年代,這一波金融與經濟危機的影響,至今依然未曾止息,甚且還在不斷擴大當中,其打擊之深之廣尚難以預估。
 
作為一個立志記錄當代華人社會變遷的機構,CNEX必須毫不猶豫地面對這世界性的危機,號召紀實影像工作者與文化工作者,將鏡頭轉向危機之下的華人社會,進行觀察、記錄與詮釋。
 
CNEX將透過發生在底下三個領域的現象與故事,來組織具備洞察力的紀實影片,以呈現「危機與轉機」這個時代性的命題:

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盧卡諾影展 徵件須知 

 

2009年盧卡諾影展將於85日至10日將於瑞士盧卡諾舉行,61日截止報名。感謝張三玲小姐協助大家轉交報名資料,如您的影片符合以下規定並可於4月底前完成,歡迎您一起報名。 

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月一次的豆腐趴踢、每月一次的經驗分享

二月,我們在衣索匹亞、名古屋盧卡諾、香港、鹿特丹、柏林間漫遊

三月,在撞球和滷味之餘,分享了《絶命派對》和城市遊牧影展

四月,我們一起動腦想想,預告片怎麼剪?

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