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藝會與CNEX合作推動「紀錄片國際網絡發展平台」(WINDOC, Worldwide Incubating Platform for DOC Filmmakers)專案,以年度計畫的方式培育台灣有潛力與發展性的優秀導演及製片人。2016WINDOC紀錄片國際網絡發展平台分為「導演人才國際發展計畫」「製片人培育計畫」兩部份進行,預計遴選至多8名導演參與「導演人才國際發展計畫」、至多3名製片人參與「製片人培育計畫」。課程以「共同培訓」方式進行,入選者可參與2016 WINDOC 之課程。

 

課程內容如下:

 

導演

人才國際發展計畫入選之導演、製片皆可參與

活動內容:

一、培訓工作坊

1.國際紀錄片基礎培訓工作坊(5月8-12日)

2.剪輯工作坊(9月28日-10月2日)

二、國際專業大師工作坊(可自由選擇參與)

1.提案技巧班(9月18-22日)

2. CNEX紀錄片學院 | 大師講堂(9月23-27日)

三、媒合與國際專業人士合作

1. CNEX-Sundance紀錄片工作坊(5月15-18日)

2.華人紀錄片提案大會(CCDF)正式提案項目保留名額(9月23-27日)

 

  製片人培育計畫

活動內容:

一、基礎培訓班(7月10-11日)入選之導演、製片皆可參與

二、進階培訓課程 入選製片可參與

協助提案報名仁川紀錄片亞洲提案大會(Docs Port Incheon)和東京紀錄片提案大會(TOKYO DOCs)

 

詳細課程內容請參閱: http://www.cnex.org.tw/cnex_n.php/223.html

 

「導演人才國際發展計畫」及「製片人培育計畫」兩項計畫即日起受理申請,3月25日(五)截止。【以中華郵政郵戳為憑】,親送、宅配或以其他方式遞送者請於3月25日下午5時前送達。

「導演」送件地址: 國藝會(地址:106台北市仁愛路三段136號2樓202室)

「製片」送件地址: CNEX(地址:11494 台北市內湖區堤頂大道一段 223 號 6 樓)

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ICE NEIGHBOR]第2屆好鄰居風格時裝展THE IMPOSSIBLE IS POSSIBLE.跨界派對邀請

 

三月豆腐趴之好鄰居趴,邀請豆腐人一起參加跨界派對

時間:3/19(六)下午四點。
地點:TAF空總創新基地展演廳 (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一段177號,地圖)

活動免費!

入場時,敬請攜帶/出示此邀請函+名片

(如以下邀請函電子檔,以及,敬請惠賜名片)。
或者,直接表明是豆腐會員即可進場。


詳細活動訊息如下:

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華語紀錄片節現正接受報名中


截止日期201641


簡介

香港「采風電影」主辦之第九屆「華語紀錄片節」將於2016年9月舉行,影展分為「競賽」及「推介」兩部分,「競賽」部分現正接受報名,歡迎各地紀錄片工作者參加。

本影展始創於2008年,過去多年,不但得到中、港、台及世界各地電影工作者積極參與,同時,觀眾人數亦不斷增加,成為華語紀錄片界的一個重要活動。

「采風」於2004年成立,為非牟利藝術機構,致力推廣紀錄片發展。本計劃得到利希慎基金、香港藝術發展局及艺鵠大力支持。


參加資格


1. 2014年1月1日至2016年4月1日期間完成之紀錄片作品。

2. 全片百分之五十或以上對白為華語或以華人為題。

3. 長片組:60分鐘或以上;短片組:59分鐘或以下



參加辦法


請填妥附件之參賽表格,並連同參賽作品的5份DVD拷貝寄交本機構。

華語紀錄片節 2016_參賽詳情及表格下載


www.cdf.asia

www.facebook.com/visible.record

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收件期限: 2月29日


 2016 城市遊牧長片、短片徵件 !

http://2015.urbannomad.tw/?page_id=13541&lang=tw


2016 城市遊牧影展志工徵求 !

http://2015.urbannomad.tw/?p=15157&lang=tw

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OFU的朋友 你們好!

一元復始 萬象更新

2016年的TOFU PARTY

將以0.5+0.5=1的圓滿法則

進行跨界交流 互通有無

陸續我們將拜訪視覺藝術聯盟/當代藝術中心/空總創新基地/立方計畫空間---等等

敬請期待!!!


一月 | 第一趴 --- 拜訪同樣概念的"半城影展"

2016年1月23日(六)下午,歡迎大家和我們一起回到29年《尼羅河女兒》的拍攝場景--- 蟾蜍山


16:30-18:00

開幕座談會

主題:「城市的臉--從城市推動計畫到城市文化空間重構 」

與談人:世界設計之都執行長 吳漢中先生

溫羅汀公共藝術計畫主持人 吳瑪悧女士

台南藝術大學副教授 龔卓軍先生

主持人:半城影展策展人王耿瑜女士

18:00-18:30

社區菜餚品嚐

18:30-20:30

侯孝賢導演40歲作品《尼羅河女兒》35mm膠卷版 免費 戶外放映

請大家告訴大家!!!

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五屆關渡國際動畫節(KuanDu International Animation Festival)將於2015年10月24日於臺北藝術大學開幕,活動至11月1號展開為期九天的精彩節目。 


2015年國際動畫節徵件呈現前所未有的踴躍,來自世界60多個不同國家的傑出動畫家們報名,投件作品首次突破4位數,總計超過1200部。入圍名單已於官網公布。競賽與觀摩短片作品共選出700多分鐘播映,並將於閉幕典禮頒發出最佳國際動畫獎、最佳學生獎與最佳臺灣獎以及信誼兒童動畫獎等獎項。


今年動畫節隆重地邀請到2015金球獎《最佳動畫電影》提名、2015動畫領域最高榮譽安妮獎《最佳動畫長片》、《傑出動畫效果》、《最佳動畫導演》等大 獎提名的墨西哥動畫藝術家郝赫.爾古提雷(Jorge R. Gutierrez)的作品《曼羅奇遇記》(The Book of Life)作為開幕片,而閉幕片則邀請了電影編劇暨原著作者尚.荷紐(Jean Regnaud) 帶來2013年榮獲法國安錫國際動畫影展《評審團特別獎》及歐洲兒童電影協會《最佳歐洲電影》的動畫影片《媽媽去哪裡?》(My Mommy Is in America and She Met Buffalo Bill)。同時,也邀請了迪士尼動畫賣座巨片、2015年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動畫長片》得主《大英雄天團》製片洛伊.康利(Roy Conli)、迪士尼電視動畫影集《Penn Zero, Part-Time Hero》原創人兼製片山姆.李維(Sam Levine)以及熱播卡通影集《探險活寶》(Adventure Time with Finn and Jake)的角色設計菲力.倫達(Phil Rynda)等多位大師來台進行演講分享、動畫製作等交流。

 

* 除開閉幕影片請至臺北藝術大學藝文生態館免費索票之外,其他校內播映場次皆免費入場。

相關放映資訊與詳細內容,請查詢第五屆關渡國際動畫節官網 http://kdiaf.tnua.edu.tw/或搜尋KDIAF(關渡國際動畫節KuanDu International Animation Festival)


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十屆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TIDF)將於2016年5月6-15日舉行,競賽總獎金超過新台幣兩百萬元,包含國際、亞洲視野及台灣三大競賽共十一個獎項,即日起熱烈徵件中,截止日為2015年12月10日


凡2014年6月1日後完成之作品皆可報名,免報名費,報名作品必須為亞洲首映(作品於出品國放映不在此限,台灣影片亦不在此限),影片長度不拘。


更多詳情請洽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報名簡章,期待看到您的作品!

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i! 豆腐人

2015真是值得全球動畫迷熱血噴張的動畫大年。

從春天開始,夢工場動畫的《好家在一起》(Home)、皮克斯、迪士尼的《腦筋急轉彎》(Inside Out)對自己的各種內在情緒有了重新審視的角度、到暑假以法國導演賈克‧大地(Jacques TATI)的獨特風格作為借鏡的《小小兵》(Minions),年底甚至有動畫版《史努比》(Peanuts)共渡65週年慶。


反觀台灣自43屆金馬獎,最佳動畫片開始從缺至今,已近10年。動畫產業劃歸經濟部工業局輔導補助,也有5年。90年代胡金銓導演的《張羽煮海》,2003年楊德昌導演的《追風》都是未竟。


2015年9月份

TOFU邀請三位始終懷抱夢想、路徑各自不同的動畫創作者,

有男有女;有初生之犢有老當益壯;有新思考有舊問題;

不管是法國合作、大陸製作還是獨立創作;

亦或是手機動畫、3D動畫影集還是短片動畫;

他們都需要集人氣、需要集觀眾、需要集資金、需要集關注---

集集復集集---


活動時間:9/18(五)晚上 7:00~21:30

活動地點:貝殼好室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15691樓) 近捷運松江南京站8號出口,地圖

主辦單位:電影創作聯盟、貝殼放大

入場費:NT$150;學生特惠NT$100

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5酷兒影展:專業腳本工作坊】機會難得,報名從速!.jpg

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