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發掘影像創作人才,並善用臺北縣豐富人文歷史、自然景觀等特色資源,以影像行銷城市之概念拍攝影片,縣府新聞處延續舉辦2009「FUN攝北縣」影片徵件活動,報名時間自即日起至9月10日止,總獎金高達200萬元,今年所有得獎影片也將在臺北縣公用頻道播出,觀眾將可從影片體認這個城市的進步與改變。


新聞處表示,去年辦理影片徵件活動,吸引了近百部影片參加,參賽者不乏年輕學子、專業及業餘人士等,其中有許多認真、優秀的作品,令評審團經歷多次的討論與掙扎後,才完成艱鉅的評審任務。


縣府今年祭出比去年更高額的總競賽獎金共200萬元,以鼓勵影片創作,另為因應參賽項目分為「劇情類」與「非劇情類」影片,特別規劃雙首獎,讓參賽者有更多的機會針對專長項目來競逐。


今年4月,審片委員之一的聞天祥老師,更將得獎影片跨海帶至澳門,參加「澳門城市藝穗09」活動,在該活動的短片快拍頒獎典禮後特別放映,作為觀摩與交流,藉以打開國際能見度。


本次活動邀請知名導演鄧安寧擔任代言人,鄧導是國內相當具有影響力的影視工作者,更是得獎的常客,導過的戲如浪淘沙、草山春暉、四重奏、依諾之歌等,都是備受好評的優質連續劇。


3日下午在活動開跑記者會上,新聞處處長李宗桂與鄧安寧導演一起宣佈活動即日展開,希望有志者踴躍參加,創作出優質作品。新聞處表示,本次徵件無限定拍攝主題,唯一限制是參賽者須將臺北縣的文化特色、重大建設或風景文物等融入影片中,這是今年參賽影片最基本的元素。


活動報名自即日起至9月10日止,評審團將以「劇情創意」、「地方風格」、「視覺設計」、「剪輯特效」及「影片配樂」共5項為評分標準,兩類別的獎項及獎金各分別為:首獎1名,50萬元;銀獎1名,20萬元;銅獎1名,10萬元;佳作4名,各5萬元。相關活動訊息請洽:(02)8925-2129或上臺北縣政府新聞處網站(www.info.tpc.gov.tw)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