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19152232.jpg 
李屏賓首度貢獻平面攝影 年輕設計師王志弘創意打造
2009/08/26

 

2009金馬影展暨金馬獎頒獎典禮的主視覺設計,今日(8/26)公布。甫於香港設計師協會亞洲設計大獎入選多件作品的王志弘,從攝影大師李屏賓所拍攝的照片中,發展出幽默驚豔的創意。照片當中有一群扛著電影器材的工作人員,在空曠如夢的荒漠中移動,這個畫面讓金馬主席侯孝賢會心一笑,因為這是電影工作的真實寫照,往往為了配合場景遷移,攝影、燈光、收音人員都得扛著沉重器材到處搬移,重新架設再拍攝。而在呈現辛苦拍片外,一個以『攝影機頭』造型出現的人,穿著正式禮服跑出主畫面之外,看起來像是急著趕赴金馬影展或金馬獎頒獎典禮。

 

這款主視覺,不僅凸顯了今年金馬影展向攝影師致敬的主題概念,也並置了辛苦創作到歡喜收割的夢想,更為影展及頒獎典禮作了有趣的結合。從背景人物的流暢動線到『攝影機人』飛躍奔跑的姿態,更突破一般海報較為平面靜止的設計常規。

 

今年獲邀的設計師王志弘,自2001年起便以涵蓋書籍、電影、建築等領域的平面設計,作品曾獲得五座金蝶獎金獎及東京TDC入選,本身也是金馬影展的忠實影迷。

 

金馬影展今年也將出版中英文對照的李屏賓專書,書中蒐羅200幅李屏賓平常用一般相機捕捉到的精彩畫面,內容分為工作、生活與自拍,屆時也將推出攝影展,讓影迷一窺大師巧手下的風光。

 

金馬影展暨頒獎典禮官方網站:http://www.goldenhorse.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