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找「說故事」的人才,你有豐富的想像力?有許多靈光一閃的好點子? 
讓你把故事變成電視、電影的機會來了!

三立電視成立了國內第一個訓練「說故事」的單位-「數位敘事工場」 
培育更多「能說自己土地故事」的產業人才 
由重量級大師盧非易、易智言、王小棣親自領隊 
經由三個月專業的課程內容,搭配實做任務,讓你成為影劇創作者 
表現優異的人更有機會正式成為三立電視「數位敘事工場」的創作團隊,讓更多人看見你的故事!
 

招募對象 
◆ 年滿十二歲以上,不限科系,對說故事有興趣或具有相關(影視、劇團、電影、遊戲、文本創作)創作經驗者,或有相關產業得獎紀錄、專業人士推薦信函尤佳。

第一階段「初選」徵件辦法 
◆ 徵選時間:9891日~981015日止(逾期將不受理) 
◆ 徵選方式: 
1 請依規定創作下列兩題,信件標題註明『說故事讓世界看見你』寄到no159@mail.sanlih.com.tw(並附上您的個人履歷) 
2 請務必將兩題創作檔案以及個人履歷於同一封信件中寄出,缺少一樣皆為不完整資料,將視為棄權處理。

◆ 徵選題目: 
1 第一題:『說一個你生命中最想說的故事!』(600字以內) 
2 第二題:『紀氏夫妻為了挽救岌岌可危的婚姻,於是回到薑母島上,想遠離複雜的環境,但這時嚴大風來到薑母島,準備研發藥草香皂,並在因緣際會下認識了紀氏夫妻,對陳欣怡一見鍾情,最後陳欣怡選擇了背叛,跟嚴大風私奔了。』


規格說明:

方向 
1. 以具張力的方式描述這段三角戀的拉扯。

2. 請描述嚴大風如何贏得陳欣怡的心。

撰寫方式

1. 應試者請編寫長度設定為10場內,並按照標準劇本格式,14級字,請在25頁以內完成。(參考檔案:標準劇本格式下載)

2.撰寫時請務必掌握場次重點,敘事簡潔而有力,並有關鍵而雋永之對白設計。

3. 創作內容請自行設計並盡量發揮想像力,唯場景和人物之安排,請考慮實際上之可執行度,勿過度誇張窒礙難行。 
撰寫內容
 1. 請以電視偶像劇「福氣又安康」與「命中注定我愛你」為例,延續原故事之精神,發展番外篇故事並進行劇本創作。

4. 番外篇為一獨立的故事,但除了人物個性和背景以外,橋段皆不需要延續原「福氣又安康」與「命中注定我愛你」劇情。

5. 人物除延續兩部戲劇男配角、女配角,其餘原劇角色人物,均可加以利用,也可配合番外篇劇情,自行設計增加新角色,但如有新人物出現,請自行附上人物個性介紹。

◆ 初選名單公佈日期:981020日 
1 選名單將公佈於三立電視「我在159號」網站上,並於三日內以電子郵件通知,請務必留下正確的電子郵件帳號。 
2 入選者將進入第二階段「面試審」,通過者即可正式加入三立「故事創作」團隊培訓計畫。 
3 第二階段「面試審」詳細辦法與培訓計畫說明,將同時與初選名單一起公佈於「我在159號」網站上。 
4 若有疑問請來信到no159@mail.sanlih.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