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2009年夏天的台灣電影表現出色,《爸…你好嗎?》、《不能沒有你》、《聽說》等影片,帶動不少話題也開出亮眼票房。延續盛夏高潮,十月起陸續上映的七部國片----包括《曖昧》、《淚王子:清泉一村的故事》、《霓虹心》、《街舞狂潮》、《刺陵》、《靠岸》、《魚狗》也希望能持續這股熱潮,讓好不容易回溫的台灣電影票房熱度,繼續恆溫下去。


十月十四日下午2點在官邸藝文沙龍舉行的「台片新高潮秋冬記者會」,邀請其中多組影片的導演、演員及工作人員來到現場,更有眾多台灣電影人一同共襄盛舉。新聞局局長蘇俊賓出席上台致詞致詞時表示,台灣投入電影的年輕人越來越多,不但與資深演員激盪出火花,跨國合作也成為趨勢,根據他上任後的觀察,台片真的「蘇」醒了。七月才針對夏季數部電影舉行過記者會,這回特地再度舉行秋冬記者會,以實際行動展現對台灣電影市場的支持及力挺。新聞局並表示,相當重視網路年輕族群推動國片的力量,希望能透過與網路媒體平台的合作,吸引更多廣大的年輕影迷走入戲院,支持國片。

 

同時,蘇俊賓說,國片輔導金的申請標準已經下修,往年立場是「票房大賣」才有輔導金,現在新聞局則希望看到更多「票房不錯」的電影作品。蘇俊賓信心十足地預測,「年底會有4、5部台片票房超過2千萬」。

 

記者會現場眾星雲集,包括《曖昧》、《淚王子;清泉一村的故事》、《霓虹心》、《街舞狂潮》、《魚狗》皆有演員出席助陣。《曖昧》由柯奐如、胡婷婷領銜演出,胡婷婷本人雖不克出席,但同戲女星柯奐如頂著一頭染白的新髮型出現時,亦引起一陣驚呼。柯奐如如表示,跨國合作的電影會突顯出台灣文化特色,也讓她見識到德國拍電影有周休二日。而高捷更同時有多部影片陸續上映,堪稱國片公務員。

 

此次舉辦的台片新高潮記者會,眾多演員亦到場共襄盛舉。《曖》片演員柯奐如提到,越來越多的新演員加入電影,相信將會創造出全新的拍攝環境。《曖》和《淚》片的演員高捷表示,最近拍了許多國片,感覺忙得不亦樂乎,但更希望台灣觀眾可以逐漸習慣看台片。《淚》片演員范植偉則表示,期望台灣有更多類型的電影。

 

范植偉登上大螢幕的新作《淚王子:清泉一村的故事》與知名導演楊凡合作,透過唯美派導演鏡頭的表現引人注意。《淚王子》為知名導演楊凡新作,本片集合了目前台灣最受矚目的新生代演員范植偉、張孝全、關穎、林佑威等,可望搶攻不少年輕觀眾市場。

 

黃河與阿KEN在電影《霓虹心》裡大談異國戀情,被主持人麥若愚虧說也算「拓展國民外交」。金鐘獎小影帝黃河消失一段時間,面對媒體鏡頭仍然略顯羞澀;同台演出的阿KEN則以一貫的搞笑幽默化解尷尬。黃河在片中初次挑戰自己的尺度,記者好奇他如何揣摩同性間的曖昧情誼?黃河倒是十分專業地回答,他會從對方身上找一個特別的喜歡的「點」,例如眼睛、鼻子或嘴,就可以「放感情進去」。阿KEN分享與坎城影后潘妮拉奧古斯特對戲的心得。被問到如何對年長女性投入感情,阿Ken 俏皮回答:「因為她是女的啊」,還調皮補註「長頭髮,還香香的。」引起一陣哄堂大笑。

 

由蘇哲賢執導的紀錄片《街舞狂潮》,紀錄圍繞在舞齡17年的街舞舞者阿倫,以及他年輕舞者朋友的故事,「34歲了,還是尬吧!尬到我贏為止!」的熱力宣言,跳出青春不留遺憾的人生態度。蘇哲賢導演為台灣新生代的影像創作者,作品類型包括紀錄片、電視廣告與音樂錄影帶等,曾旅居台北、上海以及巴黎街頭拍攝紀錄片。記者會上他帶領四位年輕演員一同出席,聲勢最為浩大,奮力現場熱舞搏得不少掌聲。

 

而導演朱延平雖沒現身,亦透過影片告訴大家,《刺》片是他這輩子拍過最貴的電影,共花費了新台幣五億元的經費。原創動畫《靠岸》公關表示,本片製作費時四年,更投下約1.2億元的資金,希望大家能夠多多支持。謝承均、張雁名演出知名音樂MV導演鄺盛新作《魚狗》影片雖仍在後製,亦頗引人期待。演員張雁名則說,導演曠盛給予演員很大的表演空間,同片演員謝承均更說這是部很本土的台灣電影。

 

活動現場氣氛熱烈,宛若一場電影人的趴踢,讓人感到台灣電影生氣蓬勃,熱力十足。電影創作聯盟也籌備了「全民大影評」徵文活動及各種網路互動期盼與影迷交流,期望結合網路的動員力量,一起為電影市場衝票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