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順著景點一路拍」電影劇本徵選開跑!


由台北市電影委員會主辦之「主題限定」第二屆「順著景點一路拍」電影劇本徵件比賽即日起開跑!電影劇本徵選於民國99712日起開始收件,至831日截止(以郵戳為憑);得獎作品將於115日於影委會官網公布,並於1122日舉行頒獎典禮只要你寫的是九十分鐘的劇情片劇本,內容以台北市人文地景為背景,即有機會贏得新台幣二十萬元金劇本獎首獎獎金、或 十萬元銀劇本獎、或三萬元銅劇本獎。影委會更會為你的劇本物色優秀製作公司,將你的故事實際搬上大銀幕!

 

不過,為避免第一屆部分參賽者真的「順著景點」來安排劇情,而導致創意受限,這次要提醒參賽者,電影只要是在台北的景點間移動拍攝,即符合徵選規定。

 

李安曾因《喜宴》拿過新聞局優良劇本 獎;拍出《瘋狂的石頭》的寧浩,當初也是參加劉德華在香港舉辦的劇本比賽脫穎而出。日本知名編劇家野島伸司與寫出《魚干女又怎樣》的 水橋文美江,當初都是因參加劇本比賽出道。由葛斯范桑導演,史恩康納萊主演的《心靈訪客》,即是編劇麥可瑞奇在廣播電台工作期間為了參加比賽寫下的劇本,當時他已經四十一歲了。

 

 以超級影視製造工廠好萊塢為例,有許多懷抱電影夢的劇作家,在照顧小孩的空檔,下班後的夜晚,啃三明治的午休時間,甚至是車禍住院時期,一字一字敲出自己的夢想或經歷。最後,他們的電影劇本也真的得獎了。

 

台北市影委會從2008年初成立至今,已經協助包括跨國製作《曖昧》、《臉》、《霓虹心》、《艋舺》、《一頁台北》等 兩百多部影視作品在台北市拍攝。現在,影委會想徵求能在台北市知名景點不停移動,未來可以搬上大銀幕,呈現出台北市不同樣貌的優秀劇 本。

 

要能順利搬上大銀幕,最好的方法就是寫 類型片。你可以寫警匪間諜片,故事從北投瀧乃湯和日本觀光客的一場溫泉密會開始;你也可以寫鬼片,但鬼要不停在台北市飄來 飄去(不過捷運公司不喜歡怪力亂神,場地不容易出借,所以鬼最好不要出現在捷運站上);要寫愛情片,則不管是多麼錯綜複雜 的戀情,故事最好都要在台北市發生;抓住這樣一個原則,你的劇本就很容易出線。

 

第二屆「順著景點一路拍」電影劇本的徵選辦法、報名條件和報名表等相關資訊,請至影委會網站 http://www.taipeifilmcommission.tw/ 下載與詳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