繽紛青春,閃耀金獅

 

2010國際學生影展金獅獎主視覺登場!

 

由臺北縣政府主辦,臺北縣政府文化局承辦,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電影系執行的2010國際學生影展金獅獎將於10/15-10/22於臺北縣政府閃耀登場!

 

一年一度的國際學生影展金獅獎,歷經去年首次愉快的合作後,今年度,臺北縣政府與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電影系又將攜手帶給各位觀眾一個不一樣的十月。而本屆金獅獎主視覺也首次突破往年的簡約風,改採用色彩繽紛的童話式繪本風格。不僅具體地呈現出學生影展青春活潑的氣息,也為競爭激烈的影展競賽注入了一股溫馨的氣氛。

 

學生影展與其他影展不同在於其風格與種類的多元性,以及學生勇於創新勇於思考與突破的精神。本次主視覺多元的色彩就有如學生影展多元的影片風格,也象徵著金獅獎來自世界各地多元的參賽國家與學校。如:美國古巴以色列法國韓國斯洛伐克、德國、捷克、香港、英國、西班牙、芬蘭等。臺灣部分則有臺灣藝術大學世新大學臺南藝術大學中州技術學院、政治大學、雲林科技大學、崑山科技大學、靜宜大學、臺北藝術大學、輔仁大學、真理大學等學校。而正因為有這麼多參賽者踴躍的參予,才能堆疊出這樣一個多采多姿,色彩繽紛的影展。本次主視覺藉由坐在導演椅上,手持攝影機的可愛金小獅傳遞出學生們勇於執行且獨立自主的特性。透過手中的攝影機與底片,向觀眾傳達出多元的創意與思想。

 

學生影展的作品多為學生們的畢業製作或是首部創作。作品中不乏許多訴說著夢想與青春記憶的題材。學生們透過校園生活中團隊的合作一同完成一部作品,於一小時的時間內訴說著青春的夢想,這是一般影展較無法觀察到的場景。已經創辦九年之久的國際學生影展金獅獎也堪稱"新銳導演的發聲地",如<渺渺><近在咫尺>的導演程孝澤、<一年之初>及<陽陽>的導演鄭有傑都曾參予金獅獎的競賽。而本次執行單位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更是李安導演的母校。相信今年,在充斥著繽紛青春的主視覺中,以及閃耀的國際學生影展金獅獎中,我們又能夠發現影壇的明日之星,讓國際學生影展金獅獎在十月給你一個繽紛的北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