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由臺北縣政府主辦之2010臺北縣電影藝術節國際學生影展金獅獎,除了一般影展的競賽類與觀摩單元外,更規畫了國際教育專題單元,並委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UNESCO國際電影電視教育聯盟(CILECT)會員--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負責執行。


何謂國際教育專題?


國際學生影展將在展期播映來自國外知名學府所挑選出來的佳片,更邀請任教於該學府的教授來台與觀眾進行面對面的映後座談。而本年度國際學生影展特別邀請了古巴電影學院 EICTV、新加坡義安理工學院電影與媒體學系 The Ngee Ann Polytechnic、香港演藝學院 HKAPA三所國際知名電影學府,各挑選了多部學生作品前來與民眾分享與交流!


古巴電影學院 EICTV

 
古巴為美洲加勒比海中的國家,是本次教育專題參與國家中最遙遠的一國,也是許多學校爭相邀約的知名學府。EICTV古巴電影學院成立於1986年,在新拉丁美洲電影圈電影教育界中極具地位,更為國際知名電影學府。本次古巴電影學院場次,我們將在Gina Villafañe教授的帶領下認識及欣賞EICTV古巴電影學院所帶來的學生創作。其內容橫跨貧窮關懷與親子關係(The minutes, the hours),從寫實到想像(Illusion)等,帶領著我們穿越電影藝術的奧妙。


新加坡義安理工學院電影與媒體學系 The Ngee Ann Polytechnic


期許學生們能在學校習得全面的知識與經驗,並且與電影製作產業積極互動與接軌是義安理工學院的宗旨。培育積極鼓勵學生展現個人的創意,堅持自己的所好,以培育出熱情、專業、毅力和出色的電影創作人才!本次影展中將邀請從事電影製作長達15年經驗的國際影展入圍常客Craig McTurk教授參與座談。學生作品中有關懷年長者的紀錄片(FLAT ONE ROOM),以及詮釋新加坡族群融合與進步底下的都市人那壓抑情緒的影片(G-23),展現出創作與社會簡密的連結。更有勇於探索性教育的影片(FAMILIA),展現出學生們敢拍敢言的創作堅持。


香港演藝學院 HKAPA


成立於1984年,是香港唯一一所提供表演藝術、舞臺科藝及電影電視專業教育、訓練及研究之專業學府。學院的教學政策反映了香港多樣文化的特色,中西方藝術傳統風格並重。本次帶來的影片主題多元。有校園的義氣友情(枉少年)、父女關係(阿潘)、以及精神病友的愛情故事(樓上傳來的歌聲)等。其中”樓上傳來的歌聲”導演更將來台與觀眾們一同面對面,在知名影評人舒琪教授的帶領下我們將看見這個與臺灣距離不遠的寶地所帶來的驚人創作力。

 

本單元期望以系統化的整理和分析,對世界各國不同歷史文化、不同電影教育體制做整體性的探究。並將此研究成果作為國內電影教育在思維和做法上的重要參考對象。

 

本次影展有古巴的參與實難可貴,而香港與新加坡雖然與臺灣距離不遠,但是深入校園、看見學生們創作的生命力,甚至與教授面對面的對談卻是一般觀光團無法參與的活動。


這次,您將不用出國就能夠感受這一場學術界與電影界的盛會!


10/15-10/22 國際學生影展金獅獎在臺北縣!
詳細資訊請參考官方網站http://www.ntua.edu.tw/~film/GoldenL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