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11月,各路電影好漢帶著紙本電腦大小厚薄不同的器物現身金馬創投會議,聚會三天切磋比劃,見招拆招,就算彼此沒有立下山盟海誓,也算是結交一號人物。今年6月起,金馬創投會議欣見六方人馬已磨刀霍霍,準備在台灣正式上場,讓夢想升格,插下電影路上的新座標。

首先打頭陣的是連奕琦導演的《命運化妝師》 2009 入選作品,2011 金馬奇幻影展開幕片,2011 富川奇幻影展),大體化妝師面對步步疑陣毫不畏懼,將在6/24勇敢揭開真相;接棒的是林育賢導演描寫體操選手的勵志作品《翻滾吧!阿信》(2007 現金參獎作品),阿信在5月時已經前往坎城影展向全球影人表演倒立不讓淚留下,將正式於8/12翻出一個未來。當然不能忘記的是魏德聖導演醞釀15年的史詩鉅作《賽德克.巴萊》 2008 入選作品),真正是萬眾矚目,真正的人也搶先於坎城影展露了臉,上、下集已屏氣凝神,預計在9/9與9/30呼嘯山林。


                                                                                                  photo_6ac6836766ede7f7ecb41286a153f627.jpg     

 

秋天之後讓人期待的是林書宇導演的《星空》 2010 阿榮獎得主),改編自幾米同名繪本的成長故事,攝影機才剛關機導演立刻被電召往北西北方向移動,準備進行下一個任務,預計年底閃耀上映。黃銘正導演拍攝的《第三個願望》 2010 入選作品)是關於漸凍人父親的溫馨親情故事,手腳很快的導演現在也正手腳不停的後製中。至於蔡岳勳導演執導,挾帶2009年最風光電視劇盛名的電影進化版《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2009 台北後製獎),已於今年3月全面戰完,場面、人物與故事全面進化,已鎖定2012年春節壓軸登場。

六方人馬之外,還有三號縱隊緊追在後,包括馬來西亞作者導演李添興首部挑戰的動作大片《茨廠傳奇:無名英雄》 2010 入選作品);中國導演管虎刻正在重生後的汶川拍攝的《殺生》 2009 入選作品);以及徐立功監製、曹瑞原導演,暌違17年後男女再度共舞,甫於杭州殺青的《飲食男女︰好遠又好近》 2008 入選作品)

他們何人也?我們何人也?有為者亦若是。
一百年六月十五日,凌晨十二點,金馬創投會議,拜讀您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