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製片簡直是萬能,包括如資金籌措,演員、合作廠商與工作人員的尋找、聘顧、任用與調度,預算的控制,拍攝時間進度控管等,讓電影能在合理的時間與預算下完成。製片除了是個鐵人外還得有柔軟的一面、能夠照顧整個劇組的媽媽性格!

呼!這回TOFU趴踢,聯盟請來了《愛你一萬年》的執行製片,謝君堯 ; 《少年Pi的奇幻漂流》   的製片經理,陳亮材 ;《囧男孩》的製片經理,曾瀚賢 ; 《不能說的祕密》的執行製,許宬瑋 (阿哲) 與《痞子英雄》製片助理,劉娟如 (粉圓) !

IMG_9980.jpg  

       

IMG_9988.jpg  

謝君堯小姐,談到大學讀的是經濟系因此對預算的掌控確實有幫助,並強調Excel功能表格化的好用,花點時間弄懂它,可以省下很多時間呢!

IMG_9995.jpg 

許宬瑋先生,以前是錄音師後來轉做製片,有趣的以兩種角度的甘苦來談製片。

 

 

IMG_0045.jpg

突然戴立忍導演出現在趴踢現場,聯盟理事長王耿瑜趕緊將他請上台!因為大家都說,製片與導演多處於對立的角色,而這之間的拉扯正好稱著導演在,一解其中因果。

 

IMG_9977.jpg 

陳亮材先生分享自己與導演溝通的經驗是,製片應該也擁有藝術性,才能與導演對話甚至說服他。另外也提到了語言在跨國合製的重要

 

 

 

IMG_0028.jpg

而曾瀚賢先生累積自己的經驗,比較國內與國外的製片經驗,並讓大家看見許多自己設計的工作用表格與方式,以此體會製片必要的用心。

 

 

 

IMG_0074.jpg

這回的工商時間是新聞局短片輔導金的得主,《 說白賊》導演,郭尚興親自來到現場,徵求工作人員!

 

 

IMG_9960.jpg

聽說看便當就可以看出製片的好壞.....所以大家要把聯盟的茶點都嗑乾淨歐!

 

IMG_0073.jpg  

有趣的是這次的製片趴,有好幾種談製片的角度。破解了製片只是管錢和總是管導演太多的迷思。也分享到不同製片三頭六臂的秘技與求人絕活,真是大開眼界!

聽完了製片的甘苦你一定也很想知道他們到底是怎麼找到資金吧!

下回的TOFU趴踢,募資找錢趴也千萬別錯過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