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fu10.18.jpg  

巴贊(A. Bazin)曾說:「默片是一個無聲世界,因而要以各種不同的象徵來彌補這個缺憾。」然後,聲音來了---- 但是,我們的耳朵真的打開了嗎?

 

曾經在電台工作的奧遜威爾斯,非常清楚聲音的重要性及其表現細微之處的潛力,透過精心放置的麥克風,通過精細調整的音質和音效,來反映它們與鏡頭的相對距離,於是在單聲道年代,創造了立體三維的音場效果。

 

台灣電影終於爬出谷底,眾聲喧嘩的當下,創作者對聲音的對待,有更細緻嗎?電影環境對聲音工作者的對待,有更合理嗎?一片榮景的表相之外,我們的電影生態,是否足夠健全?是否能夠留住好的人才?孕育新的種子?

 

10月的豆腐趴,我們將邀請一群收集聲音的人BOOM MAN & SOUND MAN,大家共聚ㄧ堂,彼此傾聽,聲音怎麼收?聲音層次的表達?聲音和角色情緒的呈現?聲音和環境的關係?聲音和影像的變化組合,是互補、是重覆、是衝突抑或相互制衡?合理工時?健康生態?歡迎有興趣的朋友,本週六晚上來趴替!!

 

每個月一次,我們在星期六晚上,電影創作聯盟都會舉辦豆腐趴TOFU Party

兩年多來,我們陸續舉辦了美術、配樂、編劇、法律等等主題趴---

也促成了許多劇組和電影人的美麗邂逅!  今年

3月的場記趴,老中青6組人,超越世代和時空,儘是對電影的熱情

4月的副導趴,征戰大小片場的現場指揮官,從實務到態度,解剖創作迷津

5月的豆腐趴,延續去年的同黨結盟,與城市遊牧影展合作的小米酒之夜

6月的製片趴,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的執行製片,分享三頭六臂的左右開攻之術

7月的找錢趴,找案子的投資人和找錢的電影製片,如果可以不雞同鴨講,或許找錢也沒那麼難!

8月的CastingActingAgencyParty從選角、經紀、表演指導的不同面向,看見彼此。 

9月的豆腐趴,DOC DOC(紀錄片健檢工作坊DOCumentary DOCtor)的國內外紀錄片工作者,共譜戀曲。

這些party,你參加了嗎?又或許,這次你依然錯過?

歡迎舊雨新知,前仆後繼、奔相走告、攜手前行!

 

平時大家都在同一個工作領域裡,但彼此卻很少聯繫,希望藉由聯盟做為平台,讓想要加入電影行業的學生、正要上戰場的年輕人、將要開鏡的創作者、即將組team的攝製組,有個彼此交流、媒合的場域,也許日後的工作上能有更多的支援及合作。

也希望大家工作經驗的分享及know-how整理,希望一年之後,我們可以整理出版一本實用、好用、耐用又受用的「電影工作手冊The Film Production Handbook

 

入場費:會員NT50;非會員NT100;學生特惠NT50 

(年度會費NT500,歡迎現場加入會員。)

 

時間:20111022() 19:00~22:00

地點:TCAC台北當代藝術中心 (台北市延平南路16062)

不是當代美術館喔!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電影創作協會TOFU

 

受邀請人:  

杜篤之:聲色盒子負責人,台灣電影現場錄音祖師爺,獲獎無數……

曹源峰:中影公司 電影技術中心經理,資深錄音師

羅頌策:中生代現場錄音師

康永堅(孔鏘):猴子電男孩影藝有限公司,中生代現場錄音師

陳亦偉:新生代現場錄音師

 

參加對象:聯盟成員、學生,歡迎新朋友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