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tleg Post_____x1000  
 

 暑假熾熱的不僅僅是天氣而已,高雄愛河畔也在7月點燃一股搖滾熱潮。高雄市電影館於71427日止,邀請策展人劉嘉圭與江映青,為電影館量身策劃「2012靴腿節」,透過4部國內忠實樂迷及獨立樂團的紀錄,讓高雄民眾能以紀錄片為載體,了解台灣搖滾文化的迷人之處;另外,為了讓觀者親身體驗搖滾之熱,分別在71421週六下午3點,邀請甜梅號、草莓救星等知名樂團成員,以及忠誠到底的資深靴腿客,舉辦兩場映後座談會,現身電影館與粉絲分享搖滾精神。


「靴腿」(bootleg)一詞出自19世紀美國禁酒時期,民眾將私釀的酒藏在靴筒裡掩人耳目,後來衍生為「未經授權的出版物」,比如現在大多數由樂迷所私自錄製的現場表演。由於這些影像也成功地替搖滾樂團行銷,逐漸消融所謂「私下」與「官方」的界線,並且打破「盜版」及「翻版」的曖昧地帶,使本身成為獨立的作品。2005年由台南藝術大學紀錄所的學生興辦第一屆的「靴腳節」,今年則透過與高雄市電影館的合作,改名「靴腿節」再次出發。


高雄市電影館此次靴腿節網羅四部紀錄片:分別是紀錄十年以來成員如何堅持自己的音樂夢,並持續在台灣「搞」樂團的《十年搖滾夢:草莓救星×絲襪小姐》;《我們的私密聚會:音樂節專題》呈現從1999年的春天吶喊到2005年台中的花草巷弄,從這些秘密聚會般的音樂節,感受不被外界打擾的自在和隨性;《靴腿人黑傑克的私藏》則是忠實靴腿客秉持著對音樂的愛與對聲音的執著,錄下許多獨立音樂人的精彩表演;《撥著琴弦的詩人》集合幾位重要獨立民謠歌手的表演,影片中的表演者以一人一琴,帶來撼動世界和人心的力量。藉由四部靴腿紀錄,要讓電影館的觀眾了解精彩且重要的台灣獨立音樂歷史,同時還原每一場現場實錄的感動。


高雄市電影館「2012靴腿節」為索票影展,7月14日起開始放映,只在高雄市電影館,且首映當天就是high翻天的搖滾樂團映後座談,活動未演先轟動,每一場次已有各家擁簇的粉絲揪團來看片,所以喜歡音樂表演的迷哥迷妹們把握機會。7月11日開放網路預約,每場次10名,現場索票開放25名;現場索票請於每場次開演30分鐘在本館戶外左側空地索票,1人1票,索完為止。電影開演後10分鐘禁止入場。詳細資訊請上高雄市電影館官網查詢:http//kfa.kcg.gove.tw/或臉書【高雄市電影館】。


高雄市電影館位於浪漫愛河畔,鹽埕國中旁(高雄市鹽埕區河西路10號,網址:http://kfa.kcg.gov.tw/,電話:07-55112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