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報-08-out (1)最終回  

 

台灣女同志大談懷孕夢,女性影展支持多元成家!

《我的彩虹家庭》實踐多元家庭;《超完美家庭》討論什麼樣的家才「完美」?


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發起「多元成家,我支持」連署活動的第五天,女性影展便以團體名義加入連署,以積極的行動力公開表示支持這項活動,而即將在十月開跑的第十九屆女性影展更以多部討論多元家庭樣貌的影片,表達一路以來,對此議題的支持與認同。由台灣女導演陳易君拍攝的紀錄片《我的懷孕夢》直接由女同志伴侶對家的想像出發,兩個女生想要懷孕生子,到底會面臨什麼困難?

 

美國紀錄片《我的彩虹家庭》(Same Difference)由兩位同志媽媽共同製作,探究同志共組家庭議題,透過紀錄片中多位在多元家庭中成長的「酷童」告訴大家他/她們如何與與家人一同實踐並組成多元家庭。《超完美家庭》(The Perfect Family)則從一位天主教母親艾琳對「完美」異性戀核心家庭的理想出發,但偏偏事不從人願,艾琳面對與妻子分居,成天與小三膩在一起的兒子,懷有身孕又即將與女友結婚的同性戀女兒,以及有酗酒習慣的丈夫,當她的信仰與現實起了衝突,到底什麼是「完美家庭」?另一部辛辣劇情片《拉媽上錯床》(Mommy is Coming)更挑戰傳統倫理思維,劇情安排讓一對母女在無意間發生令人意想不到的親密行為,劇中更呈現多元的性愛關係,當視野放到情慾議題上,女性影展的影片仍然多元可期。

 

富有六色彩虹的酷兒單元更有「嫐.嬲:揭開酷兒的十個面貌」專題講座,由酷兒文學作家紀大偉與導演周美玲與觀眾現場嬉鬧,暢談酷兒影片。

 

【講座訊息】

活動時間:0923│19:00

活動地點:晶晶書庫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10881樓(近捷運台電大樓站一號出口)

與談人:紀大偉資深酷兒文學作家x周美玲知名女同志電影《刺青》、《漂浪青春》導演

該場講座免費入場,並提供「順寶國際」贊助之飲品、新優植水潤美肌飲。

現場觀眾有機會免費獲得MAC眼影盤、影展特映會票券,歡迎踴躍參加。

欲參加者,建議事先email報名:she79420@gmail.com,報名參加講座者還可獲得女性影展神祕小禮!


【影片放映時間】

我的懷孕夢 My Pregnant Dream

10/14(日)20:50 10/17(日)11:00

我的彩虹家庭 Same Difference

10/17(三)22:20 10/21(日)21:30

超完美家庭 The Perfect Family

10/13(六)21:50 10/17(三)20:30

拉媽上錯床 Mommy is Coming

10/17(三)22:20 10/21(日)21:30


【更多訊息】

女性影展官方臉書www.facebook.com/wmwff

女性影展官方部落 wmwff.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