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bunner-new


客庄十二大節慶2012 臺東好米收冬祭收冬祭

臺東好映象─微電影大賞徵選辦法


.前言

為強化臺東客家風情與在地稻米文化,規劃辦理「微電影徵件活動」,挖掘更多的素人創作團隊,徵選題材以稻米及客家為主,內容及對象不受限制,只要有興趣皆可參加,從專業到搞笑都可以成為表現的素材,期待故事性的優質影片擴大年輕族群參與力,提昇臺東客家文化能見度及渲染力,另規劃參賽影音作品於臺東縣客家文化園區中舉行頒獎典禮及影展。


.指導單位:客家委員會


.主辦單位:臺東縣政府民政處(客家事務科)


.活動流程:

8/1-10/26

徵件投稿

10/27-10/31

第一階段評審時間(選出10名入圍)

11/1-11/16

網路分享與按讚

11/19

公佈得獎名單

12/1

微電影影展&頒獎典禮

 

 

 

 

 


.徵選對象:不限年齡、不限對象、不限國籍皆可參加


.主題元素:

1.臺東的客家文化

2.與稻米(米食)相關的內容      

(以上兩者皆需具備)

文化資料參考:

臺東縣客家文化園區http://hakka.taitung.gov.tw/

客家委員會http://www.hakka.gov.tw/mp1.html


.格式規範:

1. 不限拍攝地點、場景、風格、劇情,但拍攝內容需符合指定主題元素

(不要求一定至臺東實地拍攝可用創意手法表現)

2. 使用任何影音器材拍攝皆可(BetacamDVV8Hi8、具錄影功能之數位相機等),製作剪輯60~10分鐘之16:9格式影片,影片尺寸 720*486 mpeg

3. 參賽作品若曾發表之舊影片不得參加,依照規則指定方式+最多200字說明作品並報名,惟須保留原始檔案以備查核,參賽作品概不退還,版權歸主辦單位所有。

4. 參賽作品將公開播出,為免觸犯著作權法,作品中如有涉及版權配樂、聲音、圖片及素材等使用,皆需為創作者本人原創或取得授權,請檢附授權同意書。如經查違規,均不受理參加,相關法律責任自負,並撤銷得獎資格。

上傳格式: AVIDVMOV/QTMPEGMP4VOBASF/WMVFLVRealVideo… (檔案最大不超過1G)等格式

 

.評分標準:

第一階段初審 10/27-10/31,將依下列項目評選10名入圍)

項目

主題聯結

故事內容

表現方式

整體表現

內容

與臺東、客家、稻米、文化之聯結程度

劇情/內容

完整度

運鏡、剪接

製作技巧

視覺/音樂

整體感

佔比

35%

35%

15%

15%

總分

100%

 

●第二階段複審 11/1-11/16

於活動官網及【2012臺東好米收冬祭】FB粉絲團提供入選影片播放平台,網友可至【2012臺東好米收冬祭】FB粉絲團【入圍影片】進行分享按讚,投票網友可參加抽獎,此階段得分佔總評比的50%

●另於本階段中選出最佳網路人氣獎(分享按讚次數最多者)

 

●第三階段總評比:

項目

初選評選

網路人氣

佔比

50%

50%

總分

100%

     ※票數相同時,由2012臺東好米收冬祭活動單位協議取其名次

 

.獎項內容:

   獎:1   獎金NT$60,000元整及獎狀

網路人氣獎:1   獎金NT$10,000元整及獎狀

獎:8   獎金NT$2,000元整及獎狀

網路投票獎(民眾):20 2012臺東好米收冬祭活動紀念品乙份

參加網路投票的民眾請先按讚加入『2012臺東好米收冬祭粉絲團』方可參與抽獎哦!


.頒獎作業:將統一於101121日閉幕活動中頒發。


拾壹.報名方式 :

1. 於活動網站詳讀活動辦法及注意事項後,即可進行影片製作。


2. 請使用者先上傳影片至Youtube http://tw.youtube.com

(請自行申請加入會員,須設定為公開影片),標題以「臺東好米收冬祭 微電影-作品名稱」格式命名,範例如下:臺東好米收冬祭 微電影-客家好愛你


3. 至活動網站臺東好映象-【我要報名】單元完成參賽的影片連結後,下載授權同意書及報名表,填寫作品及個人或團體真實資料以及200字內電影腳本介紹,即完成線上報名。(未入圍之影片不會上傳至官網)。


4. 於線上報名完成後,連同授權同意書親簽正本、書面報名表與影片作品原始光碟1份,於2012/10/26下午五點前以郵局掛號寄至【臺東市蘭州街79   臺東好米收冬祭微電影徵件小組收】,收件時間以郵戳為憑。


5. 主辦單位收到授權同意書親簽正本、報名表與影片作品原始光碟1份,並確認作品資料無誤後會寄發報名完成通知簡訊(email),始完成完整報名程序符合參賽資格,若未能準時提交,臺東好米收冬祭活動單位有權取消參賽資格。

6. 參賽作品不限個人或團體組隊報名;每組參賽者不限報名作品件數(但每個作品須單獨上傳報名與填寫授權同意書),歡迎踴躍投稿。


7. 參賽作品經公布得獎、入圍或給予獎品()後,智慧財產權及版權等相關權利完全歸屬主辦單位所有,包括且不限於專有重製權、專有公開口述、播送、上映、演出、展示權、專有改作、編輯權、專有出租權等,得獎獎金等同著作產權轉讓之報酬,得獎者應與主辦單位另簽著作財產權讓與契約。

 

拾貳.權利與義務 :

1. 參加徵選者一旦報名,則視同同意本徵選辦法之相關規定及主辦單位另行公佈之附屬規定。若參賽者及其作品不符合本活動辦法之規格,主辦單位有權取消該參賽資格。


2. 為達到活動宣傳效果,凡參加徵選者,在您的影片一經上傳,即同意無條件、無償授權主辦單位將您的影片使用於本活動之相關指定合作媒體或平台,用創作者之姓名、肖像、原創作品之圖片或影像紀錄,於各相關活動宣材、報導刊登及廣播、電視、網路、紀錄片等媒體無營利之公開播放、重製及公開傳輸。


3. 參加徵選者需保證所提供之作品尚未以任何形式公開於任何媒體。徵選者擁有完整著作權,且無侵害他人智慧財產權之情事,若有使用到他人音樂或圖片,請確認已取得合法授權,並自行於音樂或圖片出現時上字註明或是製作片尾。若有任何第三者主張受侵害之事,參賽者需自行出面處理,與主辦單位無涉。同時,主辦單位有權取消該參賽者入選資格。


4. 最後入選作品需無償授權主辦單位、服務中進行無營利之公開播放,重製及公開傳輸。主辦單位有義務於作品上或展示界面上標示原作者姓名或作者指定之名稱。


5. 主辦單位保有本活動解釋及修改權利。活動因故無法順利進行時,主辦單位有權決定取消、終止、修改、延長、縮短或暫停本活動。


6. 獎項由評審會議視參加者及作品水準議定,必要時以從缺或增加名額辦理,獎金得視實際情況作彈性調配,若有從缺則該獎金將視主辦單位或評審決定或分配到其他獎項,以不超過原獎金總額為限。


7. 參加活動者保證提出之資料為正確之個人資料,並與活動登入之個人資料相符。若有冒用、盜用他人資料之情事,或詐欺、其他違法之情事時,將被取消參加或得獎資格。其相關法律責任應由參加者自行負擔。


8. 本活動之得獎人應依所得稅法第88條第1項第2款與各類所得扣繳率標準第2條第1項第7款規定,中獎金額(含等值禮品)總價值超過NT$20,000依法代得獎者扣繳10%稅額(非中華民國境內居住之個人(即在中華民國境內居住未達183天之本國人及外國人)不論得獎價值皆需代扣稅額20%)。領取者應檢附國民身分證核對身分後,同時繳交得獎獎項全額百分之十之稅金。


9. 得獎者若為未成年人,需檢附戶籍謄本並配合提出法定代理人同意書方可領獎。

 

拾參.其他:

2012臺東好米收冬祭活動官網: http://2012taitung-hakka.com.tw/

2012臺東好米收冬祭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2012taitunghakka

若有相關活動問題歡迎來信或來電諮詢

2012臺東好米收冬祭微電影徵件小組

E-mail: green237130@yahoo.com.tw

電話: (089)237-128

服務時間 週一至週五 9:00-17:00

※活動辦法若有異動,以活動網站上公告為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