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_fuudai_horizontal  

 

城市遊牧 x TOFU電影創作聯盟特別企劃!現場蒞臨嘉賓包括www.fuudai.com創辦人Michael Huang、曾使用群眾集資平台完成作品的導演蔡牧民、徐嘉凱、樂團放客兄弟、 TOFU電影創作聯盟理事長王耿瑜,和大家大聊特聊這場新世代的群眾集資革命!

 

近年來,使用群眾集資協助創作者募集製作成本的方式越來越加成熟,獨立電影不再那麼迫切需要大製片商或企業主的青睞才能完成作品,相反的,他們發現直接與網友信心喊話效果不差,在同樣提案只是換了訴求對象的前提下,導演、製片們樂於在開拍前與大眾介紹創作的構想,並同時獲得最直接的資金援助,潛在個人投資者則選擇自己有興趣的項目進行贊助,雖然每位網友能夠貢獻的金額有限,但網路的力量往往能夠聚沙成塔,成為不容小覷的一股出資勢力。事實上,這與現今社會的消費型態與文化改變有很大關聯,雖然網路免費下載的趨勢已然成型,但對網路親近的大眾也願意出資出力讓文化創造能夠有更蓬勃的發展。

 

這樣群眾集資的方式在歐美等地已盛行許久,而台灣的現況又是如何?在近一兩年間,許多本土群眾集資網站已經正式營運,許多台灣作品也陸續在這樣的幫助下開花結果。其中一個網站Fuudai.com就是很好的例子,而他們也特別與今年的城市遊牧影展合作一系列關於電影的座談和工作坊,並帶領大家更加認識群眾集資這個新興的文創投資方式。

 

這一場關於群眾集資的座談將會邀請到Fuudai.com的創辦人Michael Huang從服務提供者的角度帶來這方面的資訊,也邀請到電影、音樂創作者加入一同討論使用上的經驗,讓這個模式介紹給更多的人受惠。受邀人還包括樂團放客兄弟的主唱Airy Chen,她將與大家分享如何經由群眾集資籌募到新台幣三十萬元資金,進而完成放客兄弟最新專輯的過程;設計師兼導演蔡牧民使用了美國Kickstarter.com完成了他的長片電影《設計與思考》;2012年獲得城市遊牧影展觀眾票選獎的短片導演徐嘉凱,今年則帶來了他使用Fuudai.com籌資完成最新作品《復刻青春》的經驗,這部短片作品也將在當日下午兩點於座談會開始前放映,有興趣的朋友可提早出席觀賞。

 

這次群眾集資募的座談會,我們也特別與台灣電影創作聯盟TOFU搭檔,主理人王耿瑜除了將主持此次的座談外,也會與受邀來賓一起聊聊台灣獨立電影生態,以及能夠和群眾集資更加緊密結合的可能性與未來。

活動時間:5月4日(六)

活動地點:華山光點二樓藝文廳

 

欲參加FUUDAI FILM TALKS座談會系列,請於影展期間現場報名即可。

報名時間:427日中午12:00起。

報名地點:遊牧影展光點華山服務台。

更多訊息請洽遊牧影展:http://urbannomadfilmfest.summers.com.tw/zh_TW/categories/talks/briefs 

poster2013textvariations_zpsf25cfa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