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10 TOFU Party 電影創作聯盟

 

豆腐趴之「生氣的創作者趴」

 

2013.9蟾蜍行動-鄰里起「哄」George Hill Festival藝術節

具有60年歷史的「煥民新村」,1953年興建於公館蟾蜍山,依山而建的建築形式別具特色,近期因將移交給臺灣科技大學作為校地使用,即將面臨拆除的命運。
於是一群年輕人以一個即時性的Happening藝術節,透過大家的參與以及各種行動的努力,我們將發掘出自己與這座城市的關聯,進而挺身為美好生活而努力!

 

2013.10「逝者之城手記」Chroniques de la Nécropole 出版

這是一本兼具圖像散文與圖像報導性質的漫畫。透過兩個法國人在埃及的古納村,政府為了發展觀光,將這個存在幾千年的村落拆毀了。書中集結對話、回憶、記事、生活雜感、軼聞趣事、神話傳奇、夢境奇想等多重敘述形式;而同時用文字和圖像記錄,見證了一個文明的墜落。

 

2013.10王小棣執導獨角戲「丈夫的一千零一夜」The Unavoidable Republic

隱含一種把「民國」當作迎面而來的巨大船艦的意圖,希望把「民國」跟土地的關係鬆綁,而把它轉化成一種時代方舟的意像。貫穿台灣的現代史,台灣仿佛變成了一個虛構的島嶼,或是充滿異鄉情趣的旅館房間,讓旅人探索生存、投射憧憬、實踐自我……。

這十多年間,因著「土地開發,促進繁榮」之名,
將記憶過往一一抹去的,拆除行動、抗爭運動,一再循環,一再重演。
或許,抗爭在吶喊撕扯之外,可以有其他想像;
或許,廢墟在拆卸破壞之後,可以有全新面貌。

或許,藝術的能量、影像的力量,比我們想像中還大(或小)。
至少,我們曾經盡力。

 

時間:2013.10.13(日) 17:00論壇 19:00趴替

地點:微遠虎山─台北市福德街221巷186-1號
交通方式:
捷運: 後山埤站2號出口步行約25分鐘
公車: 信義線、257、263福德國小下車步行約10分鐘
開車: 福德街221巷過瑠公國中後約250M在186-1號指示牌岔路下即達

 

 

 

引言人:安哲毅、龔卓軍

與談人:

Golo (郭龍),本名 Guy Nadeau

法國1970年代漫畫新浪潮孕育的著名漫畫家,旅居埃及近30年。他在2001年與2009年出版了《製造台灣/ Made in Taiwan》的第一與第二冊。

 

Dibou(蒂布),本名Edith Viet

出生於巴黎近郊。2000年,來到上埃及的村落古納,專事服裝、雕塑與珠寶的創作。目睹古納的毀滅,DibouGolo聯手創作了《逝者之城手記》,以作為對抗遺忘的見證。

 

康 旻杰 Minjay Kang

臺灣大學建築與城鄉研究所 副教授

 

林 鼎傑 Tingchieh Lin

好蟾蜍工作室成員/紀錄片導演

 

劉 欣蓉 Hsin-Jung Liu

淡江大學建築系 助理教授/ OURS都市改革組織理事

 

王小棣Shau-Di Wang

電影、電視舞台劇導演

 

主辦單位:

無境文化出版、微遠虎山基金會、電影創作聯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