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是台灣紀錄片拍攝與院線放映熱潮的一次巔峰,近年來觀眾對於「紀錄片」的認識與觀影意願普遍上升,加上攝影與剪接設備輕便化,紀錄片已然成為人人皆可拍攝的影像創作、甚至是一種社會參與。因此,第五屆DOC DOC希望能為台灣新生代紀錄片工作者提供多方面的課程與協助,為更多、更好的紀錄片創作新秀創造一個可以互相激盪與分享的平台。
 
報名請至→goo.gl/HuK1KC
 
DOC DOC簡介
DOC DOC紀錄片健檢工作坊,即是取DOCumentary DOCtor(紀錄片醫生)之意,邀請資深華語紀錄片工作者組成「醫師團隊」,用親密、深刻的「健診」方式,為後輩新秀創造一個學習與曝光的平台,提供如何募得資金、行銷管道、精進拍攝方法等課程與討論,透過四天的緊密交流,除了讓團隊們能更深一層去理解紀錄片與自己創作上的優勢與不足之外,也能與同期的入選團隊們培養相惜相助的情誼,讓新生代紀錄片工作者們可以有合作互助的起端。
n   舉辦日期:2014年9月15日(一)至2014年9月18日(四),共四天。
n   舉辦地點:府中15-新北市板橋區府中路15號六樓教室
 
2014主題:在攝影機的彼端
今年開始DOC DOC將與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TIDF)合作規劃完整的學習活動,搭配影展的台灣回顧單元,每年聚焦於不同主題做深度討論。今年台灣回顧單元的主題:在攝影機的彼端,討論的是在攝影機的存在下,拍攝者與被攝者之間的關係、道德、權力結構,以及鏡頭內與景框外的真實與詮釋等課題。
 
報名資格
1.           報名團隊須有紀錄片、紀錄短片拍攝經驗與基礎。
2.           報名之紀錄片企劃案須為製作中的紀錄片(籌備、拍攝、後製中皆可),影片長度、類型不限,已完成或發行的紀錄片不得報名。
 
報名方式
 
1.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2014年8月31日(日)23時59分 
2.              免報名費,一律採線上報名制,報名請至→goo.gl/HuK1KC
3.              DOC DOC預定於2014年9月5日,公布入選十二組紀錄片企劃團隊。
4.              入選團隊需繳交3,000元保證金,全程參與後退還。
5.              若有任何疑問,歡迎E-mail至 rinatsou.tidf@gmail.com,或請於上班時間(10:00-17:00)致電02-2395-6556 鄒小姐。
 
DOC DOC健檢時程

 

n   團隊呈現:十二組依序提報紀錄片企劃案。每組提案15分鐘,交流提問10分鐘。
n   健診時間:醫師與各團隊進行一對一深度討論。
n   團體成果:十二組再次呈現修正後之企劃案,每組呈現15分鐘,交流提問10分鐘。
n   個案研究:由醫師團隊以在攝影機的彼端」為主題開設個案研究,分析紀錄片的操作與內涵。
n   午晚餐時段,由入選團隊學員自行外出用餐。
 
獎勵辦法
 n   入選團隊皆可獲得第九屆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貴賓兌換券
 n   醫師團隊將於工作坊期間遴選一組團隊,可獲得價值新台幣一萬元的拍攝器材租借現金抵用卷(旋轉牧馬現金抵用券)。
 
  
DOC DOC醫師團隊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