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FU的朋友 你們好!

一元復始 萬象更新

2016年的TOFU PARTY

將以0.5+0.5=1的圓滿法則

進行跨界交流 互通有無

陸續我們將拜訪視覺藝術聯盟/當代藝術中心/空總創新基地/立方計畫空間---等等

敬請期待!!!


一月 | 第一趴 --- 拜訪同樣概念的"半城影展"

2016年1月23日(六)下午,歡迎大家和我們一起回到29年《尼羅河女兒》的拍攝場景--- 蟾蜍山


16:30-18:00

開幕座談會

主題:「城市的臉--從城市推動計畫到城市文化空間重構 」

與談人:世界設計之都執行長 吳漢中先生

溫羅汀公共藝術計畫主持人 吳瑪悧女士

台南藝術大學副教授 龔卓軍先生

主持人:半城影展策展人王耿瑜女士

18:00-18:30

社區菜餚品嚐

18:30-20:30

侯孝賢導演40歲作品《尼羅河女兒》35mm膠卷版 免費 戶外放映

請大家告訴大家!!!


【半城影展記者會暨公共藝術計畫春季開幕活動】


半城影展開幕記者會暨公共藝術計畫春季開幕活動,謹訂於2016年1月23日(六)下午四時,於蟾蜍山廣場舉行。敬邀各位電影人蒞臨參與!


「半城影展」屬於本公共藝術計畫的其中一項子計畫,而整個計畫是台灣電力公司在參與民間響應2016世界設計之都,所規劃的春、夏兩季一系列的地方節慶活動企圖將設計思維內化於生活中。
溫羅汀整體計畫透過三組行動光譜、六個子計畫彼此呼應串聯,期待在五感之間再度探問自身感官與自然對話的可能;在生活之中以行動返還生活應有的想像空間,並以地景為幕,真實地踩踏、嘗試、碰撞、實驗,企圖發現各式不一樣的光。



開幕1/23(六) 16:00

地點:蟾蜍山聚落(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119巷)


魚木花開:春季活動】4/30(六) 10:30-17:00

地點:台電大樓及周邊戶外空間(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42號)

優人神鼓演出、樂團現場演出、裝置藝術作品落成、藝術作品導覽、農夫市集、「消失了的瑠公圳,消逝中的音景」工作坊、能源技術實驗工作坊、魚木主題工作坊、電聲仿工作坊


主辦單位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策劃執行原典創思規劃顧問有限公司、豪華朗機工、華麗邏輯、喻肇青×境群國際規劃設計顧問股份有限公司、王仲堃×噪咖事務所、張立人

策展人|劉柏宏、吳瑪悧

顧問團隊|林大為何東洪、陳隆昊

藝術家單位|水谷藝術、王治德、王耿瑜、行雲朵朵—楊靖昱、余泓緯、李聰慧、林婉玉、林鼎傑、許雁婷、郭佩奇、陳奕璇、陳治旭、莊惠琳、曾韻潔、虞葳、鄭鴻旗、賴珍琳、駱麗真、羅傳樵(按筆劃排序)


---


關於「半城影展」


在城市的邊緣,有光透進來;因為光,我們看見更多。

0.5+0.5=1       半城 + 半村 = 新溫羅汀

「新溫羅汀」生活圈,是以溫州街、羅斯福路、汀洲路文化巷弄為輻輳,往城市更邊緣前進,納入蟾蜍山、寶藏巖與嘉禾新村等如星散佈的外圍聚落,其中可見與環境共生的自力耕食,以及卡在記憶縫隙的歷史角落。以「給新溫羅汀一道不一樣的光」為副標的行動光譜,讓影像成為連結所有藝術家、子計畫和社區、組織的介質,產生不同的折射光譜。

影展將透過十場不同主題的精彩影片放映、深度座談行動,呼應新溫羅汀精神,串聯起溫羅汀、寶藏巖與蟾蜍山各地的社區與社群,以及來到現場的觀眾,讓觀點和態度不斷對話。


開幕活動流程

時間:2016年1月23日 16:00起

地點:蟾蜍山廣場(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119巷68弄旁)

流程:

16:00-16:30  影展開幕記者會
16:30-18:00 「看見不一樣的光─從城市推動計畫到城市文化空間重構 」座談(與談人:吳漢中、吳瑪悧、龔卓軍)
18:00-18:30 社區菜餚品嚐 (自備餐具,環保愛地球)
18:30-20:30 電影《尼羅河女兒》35mm膠卷版全片放映


誠摯期待您的光臨


影展策展人│王耿瑜、賴珍琳

協力單位財團法人國家電影中心、中華民國電影創作協會、一顆星工作室、好蟾蜍工作室、大安區學府里辦公處、大安區大學里辦公處、台灣科技大學醒鳴社、台灣科技大學相關學生社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