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iQFF  

愛一樣,一樣愛【台灣國際酷兒影展】邀你為愛發聲

 

首屆影展囊括全球重要同志影展近60部佳片,欲透過精彩影像跟酷兒以及同志友善朋友們分享充滿歡笑與淚水、悲傷與釋放的動人故事

 

 

 

 今年9月開始,台灣第一屆專屬於同志酷兒的影展即將誕生,有別以往酷兒影像在各大影展多以單元形式呈現,第一屆【台灣國際酷兒影展】(Taiwan International Queer Film Festival,簡稱TIQFF)將提供全世界優質酷兒作品一個專屬空間,長片、短片、紀錄片或是動畫片都在選片範圍之內,透過世界各地不同視野一起透視酷兒的情感世界,了解正在面臨的難題,當中有歡笑有淚水,有欣慰也藏著悲傷,影展要藉著影像力量影響更多人,傳達「愛一樣,一樣愛」的精神。【台灣國際酷兒影展】定於2014926()30()假台北新光影城盛大舉行,103()7()於高雄奧斯卡影城熱情接力,北高雙城聯手打造酷兒電影在台最大盛事。

 

 

 

 此次影展從LGBT(男同/女同/雙性戀/跨性別)族群角度出發向國際影展引進眾多優質影片,包括舊金山同志影展、洛杉磯同志影展、多倫多同志影展、奧斯卡金像獎、柏林影展、日舞影展、翠貝卡影展、倫敦同志電影節、聖地牙哥同志影展、東京國際同志影展、香港同志影展、都靈跨性別影展等來自近30個國家約60部佳作即將驕傲登場。影展開、閉幕影片分別為深受2014 Frameline舊金山同志影展肯定的《迪斯可人生》以及《最後一曲恰恰恰》,華語經典同志影片回顧則精選李安導演驚豔金馬獎,並獲得奧斯卡以及金球獎提名的作品《囍宴》。因在韓國公開出櫃而備受注目的導演-金趙光壽(KIM JHO Gwang-soo)本次也將熱情出席,為影展特設單元【導演專題】現身,他將分享自己的長、短片作品給觀眾朋友認識。其他精彩單元,如集結長片以及紀錄片的【酷兒之光】則收錄許多世界各地知名影展長篇佳作,優秀短片則精華匯集在【小酷】單元,為鼓勵華文作品,本次特設【台灣酷兒短片】單元也將有《海倫她媽》《青親》《囍》《蘋果男孩》《晃遊身體》等精彩作品跟大家見面。

 

 

 

 本次台灣影壇盛事,影展邀請許多國際外賓熱情參與,除韓國知名出櫃導演金趙光壽,還有當今影壇LGBT作品產量最多影人之一的史蒂芬伊斯列爾(Stephen Israel),他與台灣知名製片徐立功先生都將現身影展,這兩位目前共同製作最新同志酷兒電影《滿月酒》也即將於2015年在台上映,徐立功先生更將在《囍宴》播畢後搶先曝光《滿月酒》精彩花絮。另外,知名美國HIV愛滋平權鬥士彼得史塔利(Peter Staley)將帶著自身奮鬥過程的奧斯卡提名紀錄片《瘟疫求生指南》造訪寶島與影迷分享心路歷程。來自台灣高雄的影人江松長則帶著感動人心的新作《有限性關係》跟北高影迷碰面,這部引發世人對於婚姻平權關注的作品獲得國際影展肯定,台灣影迷將有機會欣賞動人之作。最後閉幕片《最後一曲恰恰恰》剛獲得美國舊金山同志影展年度最佳志工特選獎殊榮,導演席葛瑞德安卓拉伯納多(Sigrid Andea P. Bernardo)將攜帶佳作蒞臨寶島於107號在高雄奧斯卡影城與影迷面對面交流,聊聊女人心事。重量級影人紛紛加入台灣國際酷兒影展,除了與觀眾進一步交流,也都希望作品能夠喚醒台灣當地對於酷兒權益的關注,相信每個人投入更多的愛,我們才能擁有更和諧的美好生活。

 

 

 

第一屆台灣國際酷兒影展 Taiwan International Queer Film Festival

 

ü  即日起全家便利商店FamiPort獨家售票

 

ü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tiqff

 

ü  官網 http://www.tiqff.com/

 

ü  影展形象預告http://youtu.be/1IZRJ5V-9ys

 

ü  影片全預告http://goo.gl/t7q0v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