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NEX & 金馬影展「八八水災」紀錄片徵案提案會

時間:2009111515:30

地點:信義威秀12

報名信箱:ticket@cnex.org.tw

詢問電話:02-8230-1643

 

【八八水災徵案】:台灣首次公開徵片提案會,CNEX&金馬影展邀您列席參與

 

台灣首度比照國際規格,由CNEX與金馬影展合作,針對「八八水災」為主題進行的紀錄片徵案「公開提案評選會」,將於1115日週日下午3:30,於信義威秀影城第12廳,由五組入圍的工作團隊向評審團現場闡述拍攝計劃。

 

由於莫拉克颱風造成台灣五十年來最大的水災,CNEX與金馬影展合作,向各方廣徵影像工作者與文化觀察者,針對「八八水災」規劃了紀錄片拍攝的徵案計畫,拍攝完成的影片將於明年(2010)的台北金馬影展中播映。

 

CNEX與金馬影展從報名的企畫案中精選出五件企畫,包括陳保英的《沉沒的聚落》、張永明的《復家拍片》、章大中的《北大武山的吟唱者》、劉依帆的《一週大事》、魯仲連的《山葵田》等,五件作品的提案導演將於週日下午參加提案,向評審與觀眾公開闡述他們的拍攝計畫與理念。

 

為與台灣首度國際規格的徵片提案會水準相符,本次評審團代表陣容堅強,包括知名文化人小野、詩人羅智成、知名作家兼資深媒體人陳浩、世界展望會的會長杜明翰,以及甫獲威尼斯影展地平線單元最佳紀錄片,首度來台的中國紀錄片導演杜海濱。他們都將以各自深厚的背景、經驗以及角度,為台灣「八八水災」的紀錄片拍攝計畫進行最專業而深度的遴選與建議。

 

同時,CNEX也邀請了許多紀錄片導演、電影製作與發行公司、媒體與非營利組織代表列席,開放其他企劃與不同單位媒合之機會,希望讓更多的影片來記錄「八八水災」的災後重建。這也是CNEX希望推動紀錄片資源共享,擴大各方善盡社會責任並闡述當代重要議題之影響與意義。

 

本場評選會也開放一般觀眾預約參與旁聽,有意報名請洽ticket@cnex.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