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國家沒有紀錄片,就如同一個家庭沒有照相簿

 

 

由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主辦的「2010第七屆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將於1022日至1031日於台灣國立美術館正式展開,預計吸引六萬人次觀眾共襄盛舉

 

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創立於1998年,經過13年的累積和耕耘,不僅是台灣最具國際性的影展,同時也是亞洲規模第二大的紀錄片影展,在國際上享有一定聲譽,並受到國際紀錄片工作者們高度的重視和肯定。

 

本屆影展經國美館紀錄片諮詢委員會決議,邀請資深電影人王耿瑜擔任策展人。影展預計分為競賽類與觀摩類,總計將播放120部國內外紀錄片,以扮演台灣紀錄片與國際交流的平台,提升台灣紀錄片觀影文化、多元視野為重要使命。

 

即日起開放報名的「國際競賽」,以片長60分鐘為分野,分為國際長片競賽與國際短片競賽,並設有突顯亞洲特色的亞洲獎,以及彰顯台灣精神的台灣獎……等其他獎項,總獎金高達5萬美金。去年的台灣獎得主沈可尚與廖敬堯合導的《野球孩子》,也正是因為在雙年展曝光後,進而有多個國際影展進行邀約,甚至賣出了德法公共電視ARTE的電視播映版權。而歷年得獎者如許慧如的《黑晝記》、蕭美玲的《雲的那端》、黃嘉俊的《飛行少年》、黃庭輔的《黃屋手記》,也都曾代表台灣參加多個國際知名紀錄片影展。

此屆國際徵件報名方式,首次採取網路線上報名,報名截止日期為2010年6月15日。所有參賽影片,須為亞洲首映(曾於出品國家內映演則不在此限),舉凡2008年7月1日之後完成的作品,皆可報名,歡迎多元形式美學紀錄片參賽!


報名規章與詳情請至2010第七屆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官方網站www.tidf.org.tw,或洽詢電話02-2912-31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