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中15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  9月份主題講座

9月1日(六)《青春啦啦隊》+楊力州導演映後座談

時間:13:00-14:50 《青春啦啦隊》影片放映

            14:50-15:50 映後座談 導演/楊力州

青春啦啦隊2    

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2 doc doc旁聽    

想了解 DOC DOC 到底是什麼嗎?

想一起 DOC DOC 卻不得其門而入嗎?

為讓更多紀錄片工作者有機會彼此認識與交流,本屆工作坊開放旁聽每日上午之演講課程,詳如下表: 


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影視、演出等流行文化產業向來在華文圈裡佔有領導地位。根據2010年文化創意產業年報指出,我國電影產業於2005-2009年間成長率高達470.5%,顯見我國電影產業深具爆發潛力。而台灣演藝人員與藝文團體近年來在國際間所散放出的光芒,一直是我國引以為傲的軟實力。


惟台灣影視演出市場規模不大,對外輸出成為必要之選擇。根據美國電影協會的報告顯示,中國大陸電影市場今年可能超越日本成為全球第2大電影市場。台灣電影產業在華文市場佔有重要地位,加上ECFA簽署後,台灣電影進入中國大陸市場可不受配額限制,中國大陸目前已經成為台灣電影出口的不可忽視的市場之一。


然而,中國大陸市場繁複的法令限制與嚴格之審查制度,加上政治生態的問題,我國影視演出產業如何突破藩籬,在中國大陸市場搶得先機,已成為登陸搶佔市場,不得不預先準備的課題。為了讓台灣影視演出相關從業人員,更能了解中國大陸影視演出市場的現況以及法令政策等,資策會科技法律研究所特舉辦此課程。

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北市電影委員會與遠拓法律事務所余文恭主持律師合作進行免費『影視法律諮詢』,將於101724日起辦理。影視從業人員在各項影視創投、基金以及其他影視相關事務,如遇法律問題,歡迎前來諮詢律師,提供最專業的解答。

如須諮詢,敬請於指定日期前下載並填妥諮詢表格,電郵到tfc-event@taipeifilmcommission.org諮詢信箱,台北市電影委員會將幫您預約安排時間,與律師面談諮詢。

 

時間/地點:

七月份  7/24 (二) 1400  台北市電影委員會會議室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11218B1)

※欲參加7/24日諮詢者,請於7/20日前電郵諮詢表格

 

八月份  8/30 (四) 1400台北市電影委員會會議室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11218B1)

欲參加8/30日諮詢者,請於8/27日前電郵諮詢表格

 

九月份  9/27 (四) 1400台北市電影委員會會議室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11218B1)

欲參加9/27日諮詢者,請於9/24日前電郵諮詢表格

 

請至http://www.taipeifilmcommission.org/tw/MessageNotice/NewsDet/2261下載諮詢表格

 

台北市電影委員會,竭誠為影視服務

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由半島電視台英文頻道首次舉辦之亞洲紀錄片企劃書提案計畫現在公開招募報名。具紀錄片拍攝經驗的亞洲各國的紀錄片製作人或導演可於201283日前遞交以亞洲為題的紀錄片拍攝企劃書。入選者將獲邀前往韓國釜山,於2012930日至106日期間,參加與釜山影展亞洲紀錄片連線(AND)合辦之「半島電視台觀察型紀錄片工作坊」。完成工作坊而又符合電視頻道要求之拍片企劃案,更有機會獲委任進行紀錄片拍攝及於半島電視台節目中播放。

 

有興趣的人士可登入以下網址www.ajeviewfinder.com,或與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台北辦公室國際組聯絡(02-23027203)了解詳情。

 

希望有志於紀錄片創作之影視製作人,把握機會,為亞洲紀錄片工業帶來新的亮點。

 

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臺北創意雙喜獎--「夏日臺北創意短片」與「臺北城市意象設計」徵選辦法

 

壹、比賽簡介

「臺北創意國度」是2012臺北文化護照的主題,臺北市的創意無所不在,為加強與喚起社會大眾對於散佈於臺北市各角落創意的發想與認識,2012臺北文化護照企畫了「夏日臺北創意短片」與「臺北城市意象設計」徵件活動,徵求期間為201276日至815日,在一個多月的時間裡,邀請社會大眾為我們拍攝三分鐘的創意短片,也為我們設計臺北城市意象,希冀透過影片與台北市城市意象的表達,呈現臺北市地景、文化、城市、自然、設計、傳統、現代等多樣面貌,形成不同風貌的視覺饗宴,讓台北風情分享給更多的觀眾,也讓各位市民了解臺北市對於文化創意的看重與持續推廣。

 

貳、辦理單位

一、主辦單位:臺北市政府文化局

二、執行單位:南村落

 

叁、活動期程

一、報名日期:201276日至815日止

二、成績公佈:所有得獎名單將於2012825日在2012臺北文化護照官方網站公布

三、頒獎日期:2012831日假台北欣欣晶華影城

 

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高雄電影節今年度的短片競賽除了目前已經徵件中的國際短片競賽之外,今天也正式公告「五分鐘EOS電影」與「三分鐘手機短片」兩項全民比賽,從去年開始舉辦的EOS電影,已經成為現在國內外拍片的主流媒材,包括好萊塢幾部重量強片《復仇者聯盟》《黑天鵝》《紅色尾翼》都已經開始用EOS相機拍片。

 

「五分鐘EOS相機電影競賽」與「三分鐘手機短片競賽」將不限題材、不拘形式,開放各類奇思異想的作品報名參加,即日起受理徵件,917日截止,歡迎全民拍片搶獎金。

入圍作品將於101日於高雄電影節官網公布,也歡迎觀眾屆時踴躍上網票選、支持喜愛的作品。

 

詳情請至高雄電影節官方網站http://www.kff.tw,或洽高雄電影節競賽組07-5511211分機14

 

【競賽活動主題】

n   5分鐘EOS相機電影  5min EOS Short Film Competition

需以EOS數位相機拍攝的5分鐘以內短片,不限類型,體現相機電影的鏡頭語言及特色。

n   3分鐘手機短片競賽  3 min Mobile Short Film Competition

需使用手機拍攝3分鐘以內短片,不限類型,以小畫面看見最大創意。                                          

本活動同步於YOUTUBE、網路及MOD等多媒體傳輸宣傳平台放映。

 

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ootleg Post_____x1000  
 

 暑假熾熱的不僅僅是天氣而已,高雄愛河畔也在7月點燃一股搖滾熱潮。高雄市電影館於71427日止,邀請策展人劉嘉圭與江映青,為電影館量身策劃「2012靴腿節」,透過4部國內忠實樂迷及獨立樂團的紀錄,讓高雄民眾能以紀錄片為載體,了解台灣搖滾文化的迷人之處;另外,為了讓觀者親身體驗搖滾之熱,分別在71421週六下午3點,邀請甜梅號、草莓救星等知名樂團成員,以及忠誠到底的資深靴腿客,舉辦兩場映後座談會,現身電影館與粉絲分享搖滾精神。


「靴腿」(bootleg)一詞出自19世紀美國禁酒時期,民眾將私釀的酒藏在靴筒裡掩人耳目,後來衍生為「未經授權的出版物」,比如現在大多數由樂迷所私自錄製的現場表演。由於這些影像也成功地替搖滾樂團行銷,逐漸消融所謂「私下」與「官方」的界線,並且打破「盜版」及「翻版」的曖昧地帶,使本身成為獨立的作品。2005年由台南藝術大學紀錄所的學生興辦第一屆的「靴腳節」,今年則透過與高雄市電影館的合作,改名「靴腿節」再次出發。

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豆腐趴的舉辦至今約有三、四年的時間,陸續舉辦電影職務的主題趴,曾介紹過前製期的casting、籌資、編劇等趴替,以及拍攝現場的副導、場記、攝影、燈光、boom man、美術等主題趴。後製階段的豆腐趴,則曾舉辦過預告與配樂趴。

這回在七月天小暑之日,為豆腐友介紹的是後製階段的調光與特效趴,並將活動場地移師至傳翼


關於後期製作的調光與特效,在這場趴替裡,可以看見目前後期軟體可將影像〝玩〞到不可思議的程度,甚至〝補救〞的功力也一樣讓人瞠目結舌。在數位影像時代,影像的修修補補、合成等已見怪不怪,攝影師甚至也必須參與後期影像的完成,以求影片tone調的一致性。然而,這並不代表,在前製與拍攝期可以本末倒置,不代表可以不注重光、不注重細節等。


特效師舉了綠KEY的例子,國外劇組對於綠KEY板有標準的顏色規範,包括綠的飽和度、濃度等,在拍攝綠KEY特效合成場景時,KEY板上的光必須平均,人物與KEY板也需要有一定距離以免吃光等。而國內劇組或因預算關係,常見只要是綠色就拿來當作KEY板,因此KEY板可能是草綠色布簾(甚至有皺摺)、螢光綠木板、或綠色壁報紙等。特效師笑說這些並非不能做,只是會增加工作時間(即意味著增加成本)。

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EDM-900


由國立台灣美術館主辦、台中市政府共同主辦、台中市政府文化局協辦的2012第八屆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 將於10月19日至10月28日於國立台灣美術館、台中市文化局舉辦。繼2006年首度移師台中開始,每年都有一百多位志工協助參與影展當中的所有環節, 也讓所有國內外貴賓及觀眾都賓至如歸,志工的表現,一直以來都受到大台中地區的民眾的熱烈支持和好評。今年再度於國美館舉辦,希望將志工的活力與熱情能夠 繼續延續下去。

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