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 Original Filmmakers Union

歡迎加入【TOFU豆腐】行列!

 

相傳豆腐是西元164,由中國漢高祖劉邦之孫 --- 淮南王劉安所發明。劉安在安徽八公山上,煎藥煉丹的時候,偶然以石膏豆汁,從而發明豆腐。豆腐味甘性凉,入脾、胃、大肠经,具有益氣和中、生津潤燥、清热解毒的功效,可用以治療赤眼、消渴,解硫磺、燒酒毒等。豆腐,很東方,營養好吃又健康,便宜實惠又多元,冷熱老嫩香臭,各有人愛。

想要成為TOFU人嗎?

請按此下載報名表

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IMG_8194.jpg 

主持人:王文華()

與談人:游惠貞()、陳儒修()、柯奐如(

 

王:那先請問惠貞是第幾次到柏林了?

游:我是第十三次。我特別記得,因為我那時候懷孕,所以我女兒幾歲我就去了幾次了。但是因為柏林太大了,我看到的只有一小部份,所以我覺得去參展的人可能會更有心得,因為我去我每天要花十二個小時在看片,總共要看一百多部片,有時候會覺得自己就像個看片機器一樣。那來分享一下我十幾年來的觀察,你可以從剛剛鹿特丹他們說最大的感動來自創作跟溝通,那我要講的就是說鹿特丹那個氣氛非常好,那柏林比鹿特丹要大的多,它在商業上的氣氛也更濃,它的目的是不同的,到柏林去的目的有一個很大的功能就是去做生意的,像我們去我們很早之前就要申請證件,那它的設計就是要讓妳的片子能讓最多的人看到,十天之內有八九百部片搶著要被看到,那個是非常大的。我衷心的建議台灣的導演們,因為台灣的電影有引起注意的能力,但是因為八九百部片很容易被蓋掉,所以去的時候商業那一塊一定要做足準備。

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8041.jpg

主持人:王文華()

與談人:戴立忍() --不能沒有妳】導演,鹿特丹正式競賽單元

            周旭薇(周) --【家好月圓】導演,鹿特丹短片競賽單元

            徐漢強(徐) --【匿名遊戲】導演,鹿特丹觀摩單元

 

 

王:所以你們今年過年都不是在台灣過的?你們有在鹿特丹吃傳說中的團圓飯嗎?聽說台灣的劇組都會一起吃年夜飯,是這樣嗎?還是大家都各吃各的?

 

周:有我們有一起吃,因為那個選片人他們都知道我們是過年的時間,所以邀了我們去當地很有名的中國餐廳吃飯。

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