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title  

宗旨--------------------------------------------------------------------------------------------------------------------

提昇兒童影視產品的創作品質及欣賞水準

獎勵台灣幼兒動畫影片創作人才,提供兒童多元閱讀的優良作品

 

獎項與獎勵辦法---------------------------------------------------------------------------------------------------------

國際組

首獎一名,獎金US$2,000元(約NT60,000),獎牌乙座

 

台灣組

首獎一名,獎金NT$150,000元,獎牌乙座

佳作一名,獎金NT$50,000元,獎牌乙座

 

參賽資格---------------------------------------------------------------------------------------------------------------

1. 參賽作品必須為適合3-8歲兒童觀賞之動畫影片

2. 凡於2013年7月15日以後完成之動畫影片皆可報名參加

3. 參加國際組之作品不分國籍

4. 參加台灣組競賽之作品必須為台灣本地製作團隊開發之作品

5. 收件日期為2015年3月1日至6月30日截止,郵戳為憑

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網路fb用_講座公告  

當年引爆「台灣新電影」的文化人小野,擔任影片總監製

並由新電影的工作者王耿瑜製片、旅法國策展人謝慶鈴導演

透過訪談國內外逾50位電影工作者與藝術家

回應了台灣新電影對於世界各地電影人、電影產業的影響與啟發(http://youtu.be/vd94UelFZkI

 

3/7(六)華山座談會:美好年代─台灣新電影講古

時間:

14:00觀眾入場

14:30座談會開始

 

地點:光點華山電影館,二樓多功能藝文廳臺北市100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 ,華山1914文創園區-中六館

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光陰的故事_首映會電子邀請卡-01  

豆腐人 大家好

先向大家拜個晚年

祝福

心想事成 神閒氣定

心平氣和 神清氣爽

 

1982年 台灣新電影開始的年代 或許你來不及參與!?

2015年 《光陰的故事---台灣新電影》請別再錯過!!

 

由當年引爆「台灣新電影」的文化人小野,擔任影片總監製

並由新電影的工作者王耿瑜製片、旅法國策展人謝慶鈴導演

透過訪談國內外逾50位電影工作者與藝術家

回應了台灣新電影對於世界各地電影人、電影產業的影響與啟發(http://youtu.be/vd94UelFZkI

 

《光陰的故事-台灣新電影》3/6,光點台北/光點華山榮耀獻映

正式預告:http://youtu.be/F55enjzHQv0

 

《美好年代-台灣新電影》3/6,經典回顧影展 光點華山限量上映

放映片單 :《恐怖份子》、《戀戀風塵》、《童年往事》

 

提供豆腐會員 3/5(四)開幕茶會暨首映會 --- 20個名額,限豆腐會員,請勿轉PO

名額有限,報名從速,歡迎共渡元宵佳節!!

欲報名首映會觀影之豆腐會員,請在3/5(四)上午十點以前,email至eatofu@gmail.com信箱,並註明全名與聯絡電話。(在本部落格或FB留言報名無效,一律以email報名)

 

首映會報名已截止,歡迎大家上映期間多多捧場。

3/7座談會無名額限制,無需報名。

 

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CAF x CNEX 製片人培育計劃報名開跑!】  

為培育專業紀錄片人才,國藝會與CNEX聯手推出「紀錄片國際網絡發展平台」專案,

規劃「導演人才國際發展」及「製片人培育」兩大項目,

促使相關專業工作者增長視野,拓展國際交流網絡。

 

本次「製片人培育」計劃將協助優秀製片人參訪國際展會;

另一方面,也為製片人舉辦培訓工作坊及系列講座,

協助您打入國際市場、建立人脈,進而促成國際資金、人才整合機會。

 

若您曾擔任1部以上紀錄片之製片人或導演,只要完成線上申請表格,

就有機會參與一系列培訓活動,出國觀摩國際紀錄片提案大會及市場展!

 

申請時間:從即日起至2/16日中午12時止

計劃介紹http://www.cnex.org.tw/cnex_n.php/206.html

 

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豆腐趴之〝小島大象〞露天電影趴  

豆腐趴之〝小島大象〞露天電影趴

 

豆腐人大家好

 

每個劇組都期待「天時地利人和」

Right Time 碰到Right Place & Right Person

 

2014秋高氣爽的十月天

做社區營造的淡江建築系師生

遇到

正要拍攝兒童電視電影的趙自強導演

在大橋頭的巷弄間

在大橋國小的校園內

美好的事情發生了

歡迎大家來看片!來見證!

免費觀賞喔!

 

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5城市遊牧影展徵件+志工招募 | Urban Nomad Call for Films+Volunteers  

★ 徵件 ! 競賽今年開放給長片、短片

 第十四屆《城市遊牧影展》開跑了!系列活動將於20154月份展開, 電影競賽也即刻開始徵件囉!

今年的「遊牧影展台灣電影競賽」收件類型更多元,除了延續傳統短片的精神主軸外,我們也歡迎MV、長片電影、網路影片、非傳統等類型的作品一同加入我們的競賽,只要是有創意、有想法、影片內容概念完整的作品,都有可能成為下一個城市遊牧短片競賽獎得主。

得獎作品除了擁有在影展大螢幕曝光的機會之外,還有總額至少有四萬元的獎金喔!

我們也歡迎國內的長片電影與國外的導演來投件,雖然不能參賽,還是可以展出你的影像作品。我們也相當重視本土首映的新作品以及台灣相關議題的劇情片或長片,希望能藉由影展的活動,成為發聲的管道。

收件期限: 32

投件表: http://goo.gl/OGBjj7

投件說明: http://goo.gl/eBMeIf

 

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5年 豆腐趴之初生之犢走江湖趴!  

 

久違了!豆腐人!

好久不見,大家好嗎?

先和大家抱歉。

2014年,聯盟只協助了《天注定》及TIDF的大陸影片申請事宜。

聯盟秘書長安哲毅忙著《刺蝟男孩》的製作、上片和得獎;

我也忙著《光陰的故事─台灣新電影》的紀錄片後製、果實藝術創作營的演出及《小島大象》的拍攝。

 

歲末年初,一元復始,萬象更新。

邀請了幾位年輕創作者、策展人、總監,聊聊他們在國外拍片或參展的經驗。

聽聽別人的故事,想想自己的未來。

或許美麗的錯誤,可以化為一抹清香,昇華---

 

時間:2015年1月17日(六) 19:00~21:30

地點:小馬廄(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79巷33號1樓,地圖,近捷運大安站,步行約6分鐘)

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iQFF  

愛一樣,一樣愛【台灣國際酷兒影展】邀你為愛發聲

 

首屆影展囊括全球重要同志影展近60部佳片,欲透過精彩影像跟酷兒以及同志友善朋友們分享充滿歡笑與淚水、悲傷與釋放的動人故事

 

 

 

 今年9月開始,台灣第一屆專屬於同志酷兒的影展即將誕生,有別以往酷兒影像在各大影展多以單元形式呈現,第一屆【台灣國際酷兒影展】(Taiwan International Queer Film Festival,簡稱TIQFF)將提供全世界優質酷兒作品一個專屬空間,長片、短片、紀錄片或是動畫片都在選片範圍之內,透過世界各地不同視野一起透視酷兒的情感世界,了解正在面臨的難題,當中有歡笑有淚水,有欣慰也藏著悲傷,影展要藉著影像力量影響更多人,傳達「愛一樣,一樣愛」的精神。【台灣國際酷兒影展】定於2014926()30()假台北新光影城盛大舉行,103()7()於高雄奧斯卡影城熱情接力,北高雙城聯手打造酷兒電影在台最大盛事。

 

 

 

 此次影展從LGBT(男同/女同/雙性戀/跨性別)族群角度出發向國際影展引進眾多優質影片,包括舊金山同志影展、洛杉磯同志影展、多倫多同志影展、奧斯卡金像獎、柏林影展、日舞影展、翠貝卡影展、倫敦同志電影節、聖地牙哥同志影展、東京國際同志影展、香港同志影展、都靈跨性別影展等來自近30個國家約60部佳作即將驕傲登場。影展開、閉幕影片分別為深受2014 Frameline舊金山同志影展肯定的《迪斯可人生》以及《最後一曲恰恰恰》,華語經典同志影片回顧則精選李安導演驚豔金馬獎,並獲得奧斯卡以及金球獎提名的作品《囍宴》。因在韓國公開出櫃而備受注目的導演-金趙光壽(KIM JHO Gwang-soo)本次也將熱情出席,為影展特設單元【導演專題】現身,他將分享自己的長、短片作品給觀眾朋友認識。其他精彩單元,如集結長片以及紀錄片的【酷兒之光】則收錄許多世界各地知名影展長篇佳作,優秀短片則精華匯集在【小酷】單元,為鼓勵華文作品,本次特設【台灣酷兒短片】單元也將有《海倫她媽》《青親》《囍》《蘋果男孩》《晃遊身體》等精彩作品跟大家見面。

 

 

 

 本次台灣影壇盛事,影展邀請許多國際外賓熱情參與,除韓國知名出櫃導演金趙光壽,還有當今影壇LGBT作品產量最多影人之一的史蒂芬伊斯列爾(Stephen Israel),他與台灣知名製片徐立功先生都將現身影展,這兩位目前共同製作最新同志酷兒電影《滿月酒》也即將於2015年在台上映,徐立功先生更將在《囍宴》播畢後搶先曝光《滿月酒》精彩花絮。另外,知名美國HIV愛滋平權鬥士彼得史塔利(Peter Staley)將帶著自身奮鬥過程的奧斯卡提名紀錄片《瘟疫求生指南》造訪寶島與影迷分享心路歷程。來自台灣高雄的影人江松長則帶著感動人心的新作《有限性關係》跟北高影迷碰面,這部引發世人對於婚姻平權關注的作品獲得國際影展肯定,台灣影迷將有機會欣賞動人之作。最後閉幕片《最後一曲恰恰恰》剛獲得美國舊金山同志影展年度最佳志工特選獎殊榮,導演席葛瑞德安卓拉伯納多(Sigrid Andea P. Bernardo)將攜帶佳作蒞臨寶島於107號在高雄奧斯卡影城與影迷面對面交流,聊聊女人心事。重量級影人紛紛加入台灣國際酷兒影展,除了與觀眾進一步交流,也都希望作品能夠喚醒台灣當地對於酷兒權益的關注,相信每個人投入更多的愛,我們才能擁有更和諧的美好生活。

 

 

 

第一屆台灣國際酷兒影展 Taiwan International Queer Film Festival

 

ü  即日起全家便利商店FamiPort獨家售票

 

ü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tiqff

 

ü  官網 http://www.tiqff.com/

 

ü  影展形象預告http://youtu.be/1IZRJ5V-9ys

 

ü  影片全預告http://goo.gl/t7q0vB

 

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 DOC DOC第五屆紀錄片健檢工作坊入選名單公佈

2014 DOC DOC  

由第九屆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TIDF)與電影創作聯盟(TOFU)共同舉辦的2014 DOC DOC第五屆紀錄片健檢工作坊已於92日(二)下午順利舉行徵件評選會議,遴選出今年入選的十二組紀錄片企劃案以及備取名單。今年報名的紀錄片企劃案題材豐富,從飽涵公民意識的抗爭議題、行走舞蹈之旅的藝術記錄到探索精神疾病與社會結構的人性關懷,都在今年入選團隊的影像中萌生綻放。入選的十二組紀錄片企劃團隊將參與為期四天的工作坊,由資深紀錄片導演黃明川、張贊波、曾文珍、黃信堯組成醫師團隊,為這些新生代紀錄片創作者們打通任督二脈、對片子進行從頭到尾最精密的健康檢查!

 

n   入選名單

空城記 陳曉雯

小池先生的左岸 林婉青

未完待續 柯合倍

Re:土地 鄭雅文

末代叛亂犯 廖建華

產後 孫愛欣

藥影人生 林鼎傑

Atin的假期 王佩芬

烤火房裡的秘密 莎韻西孟 Sayun Simung

我們在分班制度下長大 辛佩宜

大菜市 游朝淵

關於舞著這一件事 林婉玉

 

n   備取名單9/6

1《選擇 鄭雍錡

2《馬祖24時愛不間斷》梁鐵耀

 

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年是台灣紀錄片拍攝與院線放映熱潮的一次巔峰,近年來觀眾對於「紀錄片」的認識與觀影意願普遍上升,加上攝影與剪接設備輕便化,紀錄片已然成為人人皆可拍攝的影像創作、甚至是一種社會參與。因此,第五屆DOC DOC希望能為台灣新生代紀錄片工作者提供多方面的課程與協助,為更多、更好的紀錄片創作新秀創造一個可以互相激盪與分享的平台。
 
報名請至→goo.gl/HuK1KC
 
DOC DOC簡介
DOC DOC紀錄片健檢工作坊,即是取DOCumentary DOCtor(紀錄片醫生)之意,邀請資深華語紀錄片工作者組成「醫師團隊」,用親密、深刻的「健診」方式,為後輩新秀創造一個學習與曝光的平台,提供如何募得資金、行銷管道、精進拍攝方法等課程與討論,透過四天的緊密交流,除了讓團隊們能更深一層去理解紀錄片與自己創作上的優勢與不足之外,也能與同期的入選團隊們培養相惜相助的情誼,讓新生代紀錄片工作者們可以有合作互助的起端。
n   舉辦日期:2014年9月15日(一)至2014年9月18日(四),共四天。
n   舉辦地點:府中15-新北市板橋區府中路15號六樓教室
 
2014主題:在攝影機的彼端
今年開始DOC DOC將與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TIDF)合作規劃完整的學習活動,搭配影展的台灣回顧單元,每年聚焦於不同主題做深度討論。今年台灣回顧單元的主題:在攝影機的彼端,討論的是在攝影機的存在下,拍攝者與被攝者之間的關係、道德、權力結構,以及鏡頭內與景框外的真實與詮釋等課題。
 
報名資格
1.           報名團隊須有紀錄片、紀錄短片拍攝經驗與基礎。
2.           報名之紀錄片企劃案須為製作中的紀錄片(籌備、拍攝、後製中皆可),影片長度、類型不限,已完成或發行的紀錄片不得報名。
 
報名方式
 
1.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2014年8月31日(日)23時59分 
2.              免報名費,一律採線上報名制,報名請至→goo.gl/HuK1KC
3.              DOC DOC預定於2014年9月5日,公布入選十二組紀錄片企劃團隊。
4.              入選團隊需繳交3,000元保證金,全程參與後退還。
5.              若有任何疑問,歡迎E-mail至 rinatsou.tidf@gmail.com,或請於上班時間(10:00-17:00)致電02-2395-6556 鄒小姐。
 
DOC DOC健檢時程

 

n   團隊呈現:十二組依序提報紀錄片企劃案。每組提案15分鐘,交流提問10分鐘。
n   健診時間:醫師與各團隊進行一對一深度討論。
n   團體成果:十二組再次呈現修正後之企劃案,每組呈現15分鐘,交流提問10分鐘。
n   個案研究:由醫師團隊以在攝影機的彼端」為主題開設個案研究,分析紀錄片的操作與內涵。
n   午晚餐時段,由入選團隊學員自行外出用餐。
 
獎勵辦法
 n   入選團隊皆可獲得第九屆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貴賓兌換券
 n   醫師團隊將於工作坊期間遴選一組團隊,可獲得價值新台幣一萬元的拍攝器材租借現金抵用卷(旋轉牧馬現金抵用券)。
 
  
DOC DOC醫師團隊介紹

 

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